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新中产”门票,售价12799

 2018-09-14 14: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熬夜伤肝,购机割肾,一场苹果发布会下来,果粉的肝也爆了、肾也割了。

值得吗?

从社交媒体上大家的反应来看,是不值得的。

曾经的 新中产 “创新大会”,渐渐变成了 年轻人的 “吐槽大会”

而今年,大家仿佛连槽都懒得吐了。

和产品相关的热议少之又少,大号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在等着对方先爆出什么苹果精彩的吐槽梗,后面的话才好接。

所以这一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微信关注【lady章】,带着发现的眼睛走天下。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约举行。面对提前曝光这件事,苹果显然已经无心抗争了,发布会和预料中的一样,带来了三款iPhone新产品,分别是正统迭代的iPhone Xs、迄今最大屏的iPhone Xs Max以及一款普及型的iPhone XR。

而之所以今早满屏的失望之声,正是因为苹果这三款新产品无论从性能、外观、还是价格,都几乎无亮点,能够被提炼出来的卖点无非是:“双卡双待”、“史上最大”、“史上最贵”,唯一有技术含量的就是“A12仿生芯片”。

苹果宣称,iPhone新机搭载的A12 Bionic是第一个7纳米芯片,相对于A11处理器在性能上有很大提升,每秒能够完成5万亿次运算,机器学习能力相比起之前能够提升9倍,而能耗则降低到原来的十分之一。

为了证明这个结论,苹果演示了一款针对篮球训练、名为HomeCourt 的APP,能够实现对人体、篮球、篮筐的实时跟踪,利用新的摄像头,基于CoreML,对人体的关节点进行动态跟踪,这看起来太酷炫了。

但尴尬的是,华为已经有了。

仅仅几天前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同样声称是7纳米芯片的华为“麒麟980”刚刚名声大噪,连展示画面都出奇的相似。

所以华为副总裁余承东才会放心地说出,稳了。

仿佛是来自东方的集体嘲讽,科技类新媒体账号集体抱怨槽多无口,耽误了多少10w+……

网红“@天才小熊猫”也断更了,每年苹果发布会后风雨无阻发布“吐槽”文章的他,今年迟到了十几个小时,人家不发微博也能上热搜,气人不?

还有借势营销的大户杜蕾斯,料想几个月前就指望着iPhone这次“热度”再火一把,但无奈热度自己不争气。没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

以及,投资人的反映。真正的大佬,走的时候从不多说一个字,除了转身之后的“一片iPhone绿”。

当然少不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众网友。

曾几何时,当国人还沉浸在彩铃、彩信的“花花世界”中,苹果告诉我们,什么叫智能。它的贵,不同于Vertu“壕”味十足的繁重,而是科技、简约和时尚。

谁最先拥有 苹果 最新款,谁就是“十里八村”最潮的人。

而除此之外,能让苹果“潮”了几十年的根本原因,还是源于iPhone与机身完全相反的科技重量。iOS系统,是安全、流畅的代名词,这一点,才是Android真正的心病。

苹果的“软”,才是支撑其多年屹立不倒的“硬”。

不管你承不承认,苹果已然成为了“ 中产的标配”,更是试图挤进中产阶级行列的,虚荣者的标配。

正在阅读文章的你,或许觉得苹果iPhone早已成了“街机”,毫无神秘感。但你不知道的是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苹果手机依旧是“奢侈品”代名词,是财富和身份的象征。

或许是乔布斯时代在技术上跑得太快了,如今一旦慢下来,难免让人接受不了。

但慢跑,不等于停滞。

新机发布后,苹果急急忙忙下架iPhone X的举动恰恰证明了这一点,自认“鸡贼”的果粉们,没有等来降价,反而等来了下架。只能说,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深知苹果真正的实力到底在哪,低价+高性能,才是大众想要的。

又要最好的,又要便宜的,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压在 苹果现任CEO 库克头上的,是业绩下滑的大山,不涨价,无颜面对 新中产

况且新机的技术是否对的起12799的价格,还需要体验了之后才有资格评价。

所以几乎每年都是这样,仅仅几个小时过去之后,几大电商网站就分别有了iPhone数万预购量,嘴上说着不买,预购量还是很诚实的。

巨人说到底还是巨人,即便是经历了短暂的质疑,依旧不缺少拥趸者。

那么, 作为新中产的 你会是其中之一吗?

微信关注【lady章】,带着发现的眼睛走天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