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新机发布后,国产厂商们开始“膨胀”了?到底自信什么?

 2018-09-17 20:1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周,苹果公司在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iPhoneXs、iPhoneXs Max以及搭载LCD屏幕的“廉价版”iPhone Xr,同时亮相的还有Apple Watch S4。尽管苹果公司对于新品的保密措施做不错,但是今年的新iPhone 在发布会前夕已经被“扒光底裤”——新iPhone的谍照、基本配置、售价等信息均已提前曝光,但即便如此iPhone Xs系列产品还是引发了广泛关注。

相比较苹果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什么产品的关注度而言,“DISS”苹果新品或才是这场新品发布会的重头大戏。去年吐槽iPhone X“刘海屏”、Face ID……今年呢!众多的国产手机厂商们也加入到“DISS”苹果新品的队列之中。

“争议”最大的是联想常程po出的一张对比图:

这里笔者帮掌柜从外媒的网站找到一张关于iPhone Xr大黑边框的图:

嗯!!!联想Z5赢得很“彻底”!!!

华为终端官博针对采用7纳米工艺制程的A12芯片发声:“智者,所见略同”

华为余承东:“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

荣耀赵明:“意外,包括价格!越来越平庸,产业需要大胆的创新”。

罗永浩在与网友的互动中提及:“怀念乔布斯”

小米方面,为即将发布的小米8系列蹭了下热度……

国产手机厂商们的一系列反应抛除掉“蹭热度”的部分,剩下的就是对自身产品的极度自信——自信得让人觉得是不是有点“膨胀”了!虽然还没“膨胀”到自己产品秒天秒地秒空气,同行产品是“垃圾”的地步。

那么国产厂商是否真的有些“膨胀”了?他们到底在自信什么?笔者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理性分析下这个问题。

首先,毋庸置疑,苹果今年的三款新iPhone 是很强的,只简单提两点:

7纳米工艺制程的A12仿生芯片;六核心CPU,其中2颗性能核心提升15%速度,4核心GPU,提升50%性能;每秒可以运算处理5万亿次信息……

IOS 12全新系统加持,苹果公司每一次IOS系统的迭代都是一次 速度和流畅性的提升。较上一代IOS 11而言,运行在IOS 12系统下的App启动速度快了40%,输入法调出速度快了50%,相机启动速度快了70%

既然今年的新iPhone依然很强,那么大家哪里来的自信、甚至于有些“膨胀”了?

还是抛开“蹭热度”来分析。于几家发声的手机厂商而言,A12强芯、IOS 12系统软硬件协同加持之下,今年的新iPhone是极度缺乏创新表现力的。

这种苹果公司创新力不足的质疑有没有道理?这个问题是矛盾的。

站在国产手机厂商的角度考虑,自身要立足于被苹果拿走八成利润的智能手机市场,除了硬件层面的堆砌能力之外,创新力、创造力为重中之重。因此,国产手机厂商们身处恶劣竞争环境之下,衍生出了对于“创新”精神以及新品打磨时的“创新”表现频次的诉求。

在此基础之上,iPhoneXs、iPhoneXs Max、“廉价版”iPhone Xr没有达到自己创新表现频次层面的预期——有那么一丢丢创新,但是不够。

而事实上呢,苹果不是一向如此吗?——保持平庸的同时有那么一丢丢创新。一套解决方案用两三年,开一套模具也用两三年。

结尾处,抛开“膨胀”与自信,“廉价版”的iPhone Xr居然可以“廉价”到6000+元,这种现象值得用户思考,更值得手机厂商们思考。

文丨李民民,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