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众星云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灵羚科技政务服务机器人成焦点

 2018-09-18 14:2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7日,备受各界瞩目的“WAIC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上海徐汇西岸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为大会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上集聚了国家领导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来自BAT、华为、谷歌、微软等互联网大咖企业嘉宾,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应用等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并进行了高端对话。

本次大会在上海西岸油罐艺术公园内设立了AI Park人工智能公园,共设计了“AI+金融、AI+智造、AI+教育、AI+交通、AI+健康、AI+零售、AI+服务”七大主题展览。文思海辉携AI+政务的政务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平台参展,并带来了政务服务机器人“小华”与金融智脑机器人“小文”,在展会现场备受青睐。

问不倒的政务服务机器人“小华”,群众的好帮手

当前,群众办事难是政务服务中心面临的难题,日均事务咨询办理量极高、办理流程繁琐等问题,降低了办事效率,灵羚科技(文思海辉旗下专注AI业务的子公司)为解决此种难题,凭借深厚的经验积累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将AI赋能政务服务,打造了AI+政务的政务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灵羚科技政务服务机器人“小华”)

在文思海辉展示区,热情又亲切的“小华”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看和互动。“小华小华,请问居住证怎么办理?”,“你好,我在,相关条款如下…”,面对前来体验的观众,“小华”来者不拒,对答如流。

它是将AI赋能传统政务服务、实现信息共享、为市民提供多渠道服务的一款智能机器人,也是第一款为办事大厅提供贴身助理的政务服务机器人,可解决市民的多种政务查询和办理的需要。主要面向政务服务大厅、行政服务中心提供服务,可覆盖163个政务事项业务流程,支持微信端、手机app、pc端,甚至能通过终端机将服务落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提升了,民众的满意度自然也提升了。一周前,“小华”已经在徐汇区华泾镇政府办事大厅试运营上岗,并将在本次人工智能大会期间正式发布上线。

6万众包资源的文小包,众享极智时代

文小包是一个保障高质量、高速交付和高性价比的“三高”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平台,主要提供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数据调查三大类数据服务,覆盖图片、语音、文本、视频等各类型数据,拥有严格的项目管理团队和质检管理体系,更具有资源全球化的优势。当前,文小包客户覆盖高科技、零售电商、汽车金融等多个行业,具有200000+全球活跃资源储备。

此外,严格的项目管理团队和质检管理体系、四大能力支线,可为客户提供受控的一站式众包服务,满足7×24弹性支付需求。

会讲冷笑话的金融智脑“小文”,智慧银行担当

(文思海辉金融智脑“小文”)

在展览上,另外一位吸引众多人的机器人便是金融智脑“小文”——文思海辉AI+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小文”不仅可以用作银行的智能大堂经理,满足一般性金融业务咨询,还能拍照、讲笑话、唱歌跳舞、甚至是打太极,真正让金融听得懂、会思考、有感情。

金融业由于交易产生了大量数据,天然具有丰富的 AI 应用场景。“AI+金融”便是将AI技术应用于网点、客服、营销、投顾、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等场景。文思海辉是中国领军的金融业IT服务提供商,尤其在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拥有最广泛的客户群体和最完整的解决方案能力,对于金融行业的业务逻辑,痛点和需求理解深刻。 基于此推出了中枢平台“金融智脑”,帮助金融客户实现业务增长、改善用户体验、优化运营效率和加速创新迭代。其平台主要借助大堂机器人、智能自助设备、智能柜面系统、互联网金融平台等实现,创新服务营销智库,可全面掌握管理客户体验层面,进而相应地调整谈话问题和提供服务。

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了216.9亿元,比2015年增长了52.8%。人工智能已是大势所趋,“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图灵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Raj Reddy更是在开幕式演讲中提到,通过人工智能,互联网使用人数将至少翻一番。整个世界的GDP将是现在的4到10倍,现在世界GDP大概是100万亿美元,接下来可能会达到1000万亿美元。

作为AI时代的创新企业,文思海辉凭借其深厚的行业经验及技术沉淀,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紧跟国家战略,顺应时代趋势,以技术深耕行业,以服务提升行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工智能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