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传华为Mate20及MateBook新品都将在散热性能上放“大招”

 2018-09-19 15: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10月16日英国伦敦发布会的逼近,业界就华为余承东在9月13日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后微博发文表示:“稳了”背后又在憋什么“大招”,显得愈发期待。无疑,在新一代苹果产品普遍“令人失望”的背景下, 10月16日在伦敦发布的华为Mate 20将是iPhone Xs最大竞争对手。作为首款搭载麒麟980芯片的手机,有关华为Mate 20的每一次爆料都能引发全网的关注。

9月17日,知名数码博主“科技有意思”发出三张疑似华为内部研发PPT爆料称:华为新品Mate20很可能搭载石墨烯散热技术,另外传说中的MateBook新品看起来采用双管+双涡轮风扇的方案。

这则爆料同样证明,10月16日发布会上,将有MateBook新品与Mate 20同台发布。值得注意的是,这条微博透漏出的诸多信息都和散热有关:无论是华为Mate 20将搭载石墨烯散热技术,还是MateBook新品有可能采用双管+双涡轮风扇散热方案,都指向散热性能。

虽然Mate20自带“主角光环”,但是笔者发现网友对MateBook新品表现出来了更大的热情:这是要出高性能本了吗?有眼尖的网友指出:双风扇,双铜管,这明显是新本子。有懂行的网友则表示:目前来看MateBook是轻薄本。

此前,知名数码博主“宅数码Kael”曾爆出一张疑似是新一代Mate Book产品的外观图,暗示称除了Mate 20之外,10月16日发布会还将有PC新品亮相。随后,英国知名电子科技科技媒体Tech Advisor在相关报道中表示,从泄露的MateBook新品的图像来看,新款MateBook是真实的,将在伦敦的Meta20发布会上首次亮相。虽然很多人猜测是升级版的MateBook X Pro,但是考虑到MateBook X Pro上市时间并不长,华为应该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推出MateBook X Pro换代产品,更大的可能性是推出同系列中档MateBook新品。

散热是电脑笔记本产品最受关注的性能之一。为了增加进风和出风面积,降低涡流噪音,双风扇一般用在游戏本和高性能本笔记本上。按照Tech Advisor的判断,如果此次华为发布是的新款中档MateBook产品,同时又是一款轻薄笔记本的话,采用双管+双涡轮风扇散热方案可谓十分大胆。

众所周知,随着电脑芯片运行速度的不断跃升,晶体管产生的热量也会越来越多,如果无法得到充分的散热,处理器将不能完全发挥自身的性能,甚至都无法维持基准频率运行。

倘若此次MateBook新品采用双管+双涡轮风扇方案,或将成为华为PC创新力的又一亮点,也是其作为笔记本行业创新变革者的实力体现。从爆料微博截图来看,相关内容来自华为内部PPT,应该比较可靠。石墨烯是目前已知所以材料中导热效果最好的,搭载麒麟980芯片Mate20如果再加上石墨烯散热技术,确实如余承东在微博说的那样:稳了!如果MateBook新品能够实现双管+双涡轮风扇方案,带来更好的散热效果,从而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的话,这把也该“稳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