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今日头条加入小程序赛道 BAT及今日头条四家将如何发展

 2018-09-19 17: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7日晚间,今日头条宣布正式发布小程序,成为微信、百度、支付宝、百度之后第四个推出小程序的互联网公司。目前今日头条小程序仅支持Android系统,并未完全开放。但今日头条小程序的发布,无疑让小程序的竞赛中,多了一个不可控因素。

小程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事物,无需下载、用完即走的特性吸引了不少移动互联网用户。同时2018年也是小程序正式搭建互联网生态圈的一年,仅上半年,小程序的融资数量已经是2017年上半年近1倍之多。阿里巴巴、百度今日头条的相继入局,也证实了小程序迎来风口。

小程序最先由微信推出,也是目前是用户量最大,完成度最好的小程序。2018年7月,百度正式推出百度智能小程序。9月12日,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未来半年内,支付宝小程序将逐步向个人开发者开放。最近,今日头条小程序上线。

然而随着入局者越来越多,竞争愈发激烈,小程序的红利正在消失。微信小程序 依托10亿活跃用户,以社交推动小程序,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会立于不败之地。不少玩家通过小程序都实现了线下和线上的打通,并且在获客、运营、营销等多个环节吃到了小程序的红利。

支付宝小程序 强于商业和生活服务中。支付宝对小程序的定位也是聚焦在“钱”、“信任”、“服务”这三个特色。小程序也多是与商业、生活支付场景联系密切,在这些比社交更加“严肃”的场景中,支付宝小程序有着自身的价值。

百度小程序 则依靠本身强大的搜索引擎和AI技术,成为百度AI落地与重构移动生态的重要产品。同时百度的流量也是巨量的,百度智能小程序直接把把百度的全域流量都开放给开发者,包括百度“搜索+信息流”的全部流量都可以接入智能小程序,此外,百度地图、百度手机助手、百度贴吧等百度系应用的流量也都可以开放给开发者。

但是对于今日头条,一款资讯类App对小程序来说并不是必须的,虽然今日头条系近几年强势崛起,不仅是今日头条,还有抖音、西瓜短视频来集聚众多用户,但是进军小程序,其各方面优势明显均不如BAT三家。

由此来看今日头条加入小程序赛道或许只是一个尝试,如果四家小程序混战,今日头条小程序将最先成为“炮灰”,小程序大战将如何发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阿里之后又一互联网布局小程序 今日头条正式发布小程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