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融知识进万家 环迅支付助中老年人建立金融风险防范城墙

 2018-09-19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9月15日环迅支付走进社区,为广大老百姓进行接地气的金融知识普及。

活动聚焦“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展开,针对徐汇主要小区内中老年人从日常投资理财、银行卡保管、防范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多方面进行相应知识普及。活动现场设置了活动易拉宝、宣*页等,并通过分享展示相应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集资的视频,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让普通老百姓可以通俗易懂的了解掌握基础的金融知识,提升对金融广告、正确理财的更多认知。

投资理财注意三要三不要原则:选择正规金融机构,银行、保险、证券等受国家机关监管和法律法规约束的机构;选择销售资格的理财销售,销售人员需持有相应的理财销售、基金销售、保险销售等资格证书;理财一定谨慎行动,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和购买协议,了解产品的风险等级!不要盲目相信保本保收益承诺,不要全权委托任何人代为购买理财产品,不要迷信高收益高回报,贪图“高收益”。

活动现场,环迅支付工作人员挑选了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讲解。常见的非法集资套路,如: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手段。参与非法集资平台下的虚拟货币投资、纪念币、纪念钞、邮票收藏等项目,血汗钱一去不复返,到最后的消费者如何正确进行维权等。

“这一两年来,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有一定闲散资金、投资渠道不多,通过集资诈骗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下称非吸案)等形式骗取钱物的案件越来越多。涉案金额多的一个多亿,少的也有数千万元。”某公安局工作人员说到。中老年人由于信息更新慢,不容易接触新的知识,相对来说信息更新较为封闭。而中老年人又拥有较为乐观的养老金、有一定的闲散资金,是不法分子、金融诈骗最容易攻卸的对象之一。

长期以来,环迅支付一直聚焦在中老年人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希望借助不断更新的金融知识普及,让更多的中老年人可以掌握了解更新、更全的金融&投资理财相关知识,防御金融诈骗、不法分子各式“新型的”糖衣炮弹攻击。

作为国内首批获牌第三方支付企业,环迅支付充分发挥提供支付服务的属性价值,将持续展开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除以线下针对中老年人普及的活动为重点,环迅支付同步在企业内部及官网、维信公众号、APP等线上推广渠道,进行远离不良校园贷、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主题宣传推广,为广大消费者/合作商户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不断提升“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影响力,增强大家的金融风险意识,共建金融风险防范围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