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小米8青春版发布遭联想常程“吐槽” 看谁10月火力四射

 2018-09-20 11: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9日,小米在成都发布小米8青春版、屏幕指纹版。小米8青春版处理器最终采用骁龙660,在其他配置上,4GB+64GB起步,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一经发布就引来网友的议论。前两天刚怼过苹果,称“‘一只Apple迄今为止都做不到的产品’,发布会3个月后可以摆一起比一比了”的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在第二天也微博发声,称“评论神补刀,这次你赢了,10月看谁火力四射 ”,并且又像怼iPhone XR那样,放了一张网友制作的联想Z5与小米8青春版的对比图。

从网友制作的这张 “类怼iPhone XR” 图来看,发布于3个月前的联想Z5虽然在处理器和前置摄像头上不及小米8青春版,其他配置丝毫不输于小米8青春版,尤其是在价格上,联想Z5要便宜400元。

事实上,常程在微博上放网友制作的对比图,并非是有“迷之自信”,而是联想Z5确实还有这个比拼的能力。首先在配置上,联想Z5拥有骁龙八核处理器,运行内存和存储6GB+64GB起步,加上高达90%的屏占比和完美R角、超窄边框、双面2.5D康宁大猩猩玻璃及流光溢彩的极光色背板设计,再辅以1299元起的超实惠价格,的确还可以与小米8青春版进行一拼。

而在热度上,联想Z5也不亚于小米青春版。6月5日联想Z5发布前一天百度指数高达19407,发布当天达到12万+,而小米青春版则低很多,发布前一天仅11187,几乎低于联想Z5的一倍。

当然,联想Z5的销售也异常火爆。6月12日,联想Z5在京东首售。当时的手机销量排行榜显示:联想Z5在开售2分钟后即力压荣耀play和小米8跃居单品销量TOP1。接下来的销售也气势如虹,整个6月,联想手机在京东的销量和销售额环比分别上升了25名和17名,是榜单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品牌。面对联想Z5热度的升腾,甚至有媒体还喊出,“千元机王”现世,联想手机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而对于小米8青春版的发布,许多人确实不买账。这款机型发布后,“抄袭其他友商的‘极光色’后盖,还无耻地说灵感来自于洋人莫奈”,“下巴?见不得人吗??”“真没觉得比透明探索版强什么!”“怎么又是这样子啊 科技以换壳为本?”等评论声音不绝于耳,风头也被同一天发布的魅族16X盖过。

有圈内人士指出,常程评论小米8青春版“这次你赢了”肯定不是真的认为,小米8青春版全面压制了联想Z5,否则也不会把搞事儿网友制作的“类怼iPhone XR”的一张图放到自己的微博上,关键还在于后半句:10月看谁活力四射。

常程当天发出的第二条微博也验证了这一猜测。在放出“怼小米8青春版”的微博后不久,常程又发了一条微博,透露了联想手机新机正在逼近。

众所周知,10月份联想手机将和小米、荣耀一样,有一场顶级新品发布会。此前,常程也在其微博泄露了下一款新机。这款新机采取滑屏设计,屏占比高达近100%,而且采取屏下指纹设计,后被一些微博大号爆料称这款新机正是联想Z5 Pro。

从常程今天发的微博来看,这款新机的发布时间极大可能在10月,“四射”谐音“四摄”,估计这款手机将采取前后双摄像头设计,而从联想手机重新出发“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的理念上可以推断,这款手机的价格也不会像其他友商的旗舰机那样价格在3000起步,无疑这将对小米8系列以及其后续旗舰机形成碾压性优势。

而作为消费者,如今又面临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不妨坐观手机厂商之间的新机大战,届时选择更实惠的手机,何乐而不为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手机
小米8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