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约单用“技能”驱动社交,“约单”掀起轻创业浪潮

 2018-09-20 1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3年社交经济兴起以来,短短数年的时间就从仅为实时通讯软件的衍生品发展成一个庞大的商业领域。随着互联网社交技术的发展,随时随地的出售与购买技能服务成为可能,而越来越多的技能达人加入到在家接单与业余兼职的轻创业浪潮中。

作为社交经济领域的一匹黑马,“约单”自2015年发布第一款APP版本后,就迅速占领国内大中城市技能服务社交交易市场,目前已发展到400个城市、5000万使用用户的庞大规模,并且开始向数量更多的小城镇推广普及。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中国人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与追求自由心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从业者(尤其是教育、艺术、技术领域的相关技能人员)开始厌烦朝九晚五的固定上班模式;而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开始发现更难找到合格的员工——但是社交经济市场下的技能自由买卖恰恰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难题。

如果你不想按部就班的上班、或者空闲时间想赚笔外快,只需要打开约单这样的技能服务交易APP,把自己的技能特长和服务时间等相关信息发布上去,就可以很快得到需要相关技能服务的雇主的回应;同样,如果你是一名企业主,亟需一名合适的技术人员或者设计师、兼职会计、外语翻译等短期合作人才,你也可以打开约单,发布自己的任务需求、或者联系出售相关服务的技能人员,轻松解决问题。

还有需要家教、需要家政、要学书法、学吉他、学舞蹈,甚至需要有人陪你一起开黑玩游戏、需要有人陪你一起逛街吃饭,这些你都可以在约单的上百个热门服务类目里找到相关的技能达人,免去了被培训班和中介收高价、但是却得不到足够优秀服务的烦恼。

据一位专门研究互联网社交经济的专家讲到:在欧美发达国家,打短工与兼职已经成为社会经济交流的主流模式之一,而随着中国人思维观念的开放,当前的国内社交经济市场也在日渐火热,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由职业,中国社交经济的前景将日益可观——并且因为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与普及化的技能教育,可以明确看到中国技能服务社交交易市场指数级的发展速度、以及足够庞大的经济规模。

同样是在今年7月闭幕的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2018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中指出:社交电商作为一种基于社会化移动社交而迅速发展的新兴电子商务模式,自2013年出现后,连续五年高速发展。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1397.78亿元,较2017年增长66.73%。同期,商务部对《社交电商经营规范》行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由此可以看出:像约单这样的社交经济交易载体,正处在互联网+经济的新一代轻创业浪潮之中,未来的前景必然可观、大有可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