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团点评港交所上市,市值超4000亿港元 王兴:感谢乔布斯

 2018-09-20 13: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0日消息,今日美团点评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72.9港元,相比较69港元的发行价上涨5.65%,市值超过4000亿港元。美团点评也成为继小米之后登陆港交所的第二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据美团点评招股书披露,腾讯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0.1363%,红杉资本持股11.4368%。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兴共持有573,188,783股A类股份,以开盘价计算,其身家约 417.86亿港元(约合 53 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前四个月,美团实现营业收入158.24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130亿元,接近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339亿元的一半。

王兴在上市发言中表示,感谢3.4亿在美团点评花钱的人,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感谢近60万的小哥骑手;感谢全公司5万多员工及曾经付出的老员工;感谢曾经的投资人以及今天及往后的投资人。王兴还特别感谢了乔布斯,他称如果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移动互联网,就没有美团点评现在的一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团点评
王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