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支付宝模拟自断一半服务器光缆:26秒恢复正常!

 2018-09-21 09: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1日报道,众所周知,服务器若出现断电、光缆被挖断等情况后,若不能及时恢复,就会出现信息丢失,甚至资金受损的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支付宝是目前人们经常使用的移动支付工具之一,其服务器断掉后将会出现什么情况?相信不少人颇为好奇,对此在9月20日的杭州云栖大会ATEC主论坛现场上,蚂蚁金服副CTO胡喜现场模拟挖断支付宝近一半服务器的光缆。结果只过了26秒,模拟环境中的支付宝就完全恢复了正常。

蚂蚁金服副CTO胡喜解释,在真实环境下,如果支付宝部署在两个城市的两个机房同时出问题,跑在这两个机房上的支付宝账户恢复正常的速度是分钟级。

胡喜在现场和大家开玩笑:“这次演练,告诉了大家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支付宝很安全,很稳定,至少要陪大家再过102年,坏消息是,不管剪多少光缆,花呗还是要还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
移动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