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新三板首家F2C跨境电商“出海” 百事泰欲打造智能家居“小米”

 2018-09-27 16: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消费升级”、“中国制造”等话题兴起,跨境电商市场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含零售及B2B)达7.6万亿元人民币,增速可观。同时,预计2018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有望增至9万亿元。

市场很大,挑战也不少。犀牛智库此前在《出口跨境下半场 自主品牌企业筑起高壁垒》研究报告中提到,跨境电商的流量红利1.0时代已经过去了,进入洗牌的阶段。下半场,跨境电商如何突围,品牌、运营、供应链等方面的问题无一不在考验企业。从目前来看,安克创新、傲基电商成为领跑者,不过,也有不少玩家突围而出,其中,百事泰就是典型的例子。

作为国内首家国际F2C跨境电商连锁企业,百事泰(833663)借助亚马逊平台成功进入了北美、欧洲、亚洲等多个地区市场。依托跨境电商“出海”,该企业不仅打造了世界知名品牌BESTEK,更实现了自身突破式发展,将产品线由车载逆变器扩展至智能小家电以及智能家居领域。

F2C起家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多款产品销售前列

资料显示,百事泰主要从事自有品牌的智能电源类、智能家居类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及跨境电子商务贸易。

目前,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主要分为企业对企业(B2B)、企业对消费者(B2C)和工厂对消费者(F2C)等贸易模式。

成立于2007年4月的百事泰采用的即是F2C模式,将产品由工厂直接运送到消费者手中,不经过中间任何环节,这样节省了中间成本,使产品更具有价格优势。同时,公司主要经营跨境F2C,也即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产品在中国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后直接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分销到全球的消费者手中。

工厂起家的百事泰对产品品质要求甚高,专注客户体验。以逆变器为例,相较于竞品,BESTEK逆变器在平均能效上要高出同行2到3个百分点,技术上有较大的领先优势。也因此,百事泰车用逆变器系列在内的多款产品在Amazon、EBay等线上市场稳居品类品牌及销量第一。

在国内,由于公牛良好的质量,大家最熟知、口口相传的插座品牌便是它。不过,百事泰的董事长徐新华却拍着胸膛说:“(百事泰的插座)质量比公牛好”,这或许从一个小细节上得以一窥:BESTEK插座比公牛的稍微重一点。

“每个部件都偷工加料一点,成本就降下来了”,但百事泰不愿意“将就”,硬是将品质摆在第一位,依靠产品质量,百事泰插座在较为激烈的竞争中站稳了脚跟,其高端排插产品及旅行电压转换器产品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产品平均覆购率达到80%。百事泰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创新、用户体验、产品创新等多维度来支撑整体的技术突破。在2017年,公司研发投入就高达2017.32万元。截止到2017年底,百事泰国内外专利申请量累计突破465 件,发明专利申请量累计71件。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百事泰旗下的自有品牌“BESTEK”,已成为北美、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最受欢迎的汽车电子、电源类及数码周边配件知名品牌。反映到营收规模上,百事泰近几年也保持较为快速的增长速度,2015年至2017年,其分别实现营收15,710万元、25,230万元、29,71万元。

构建“3+1+1”运营模式 渠道优势凸显

能够在短短几年内迅速拿下多个海外市场,并建立自有知名品牌与百事泰在实践中总结出的“三驱一核一突破”模式不无关系,也可以称之为“3+1+1”模式。“3+1+1”模式,即以产品研发、渠道建设和本地化服务为驱动,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延伸产业链拓宽商业领域为突破口。

具体来讲,在产品研发上,百事泰旨在做大众化的自主品牌,为广大消费者呈现符合人性化的设计,通过7000人的体验团队对新产品评价,提出反馈意见,再进行产品改进。

销售渠道方面,百事泰在国内外所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 Amazon、eBay、天猫、京东等均建立了官方旗舰店。同时,公司在海外分别设立美国、英国、日本子公司,在销售渠道的搭建和渠道资源的稳定性上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

早在2010年,百事泰便开始着手布局“全球化“的销售网络,先后设立了美国、英国、日本等海外子公司,并以此为依托销售覆盖十余个发达国家。

2011年,百事泰正式由传统外贸转型为全网营销,通过多平台增加全球销售渠道,有选择的切入新市场,扩大在线零售渠道,迅速发展成为Amazon优质卖家。

据了解,除了Amazon外,百事泰与国内外多家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利用其庞大的用户群体及在全球的声誉推广BESTEK品牌,此外,公司持续加强在 Google 关键词,Youtube 视频营销,Facebook 社区营销等方面的推广,提高 BESTEK 品牌及产品的展示率,从而达到吸引品牌潜在用户的目的。公司还计划拓展与国内外媒体的合作,持续打造品牌形象。

在线下渠道方面,百事泰也覆盖了沃尔玛、苏宁易购、顺电等多个连锁商超、电子卖场。

随着品牌效益提升,以及渠道优势的搭建,百事泰正逐渐去工厂化,以保证产品高速周转。它,还在下更大的一步棋:智能家居。

多品类协同发展 打造跨境电商界“小米”

据统计,2017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840亿美元,同比增长16.67%。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23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550亿美元。家庭物联网产品市场在这两年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智能家居蕴藏的庞大市场不言而喻。2017年,百事泰开始布局智能家居,陆续推出了多款家用智能小电器产品,这其中就包括智能台灯、智能香薰机、智能无线充、智能充电平台等。

据百事泰2017年年报显示,智能小家电产品上线不久,销量就一路攀升,其中有两款小家电,稳居线上排名前列。截止目前,百事泰上线的品类共有11个,SKU 763个,保持每年推出10-20个新产品的更新速度。

不难看出,百事泰的这一发展路径颇有跨境电商界“小米”的意味。小米用智能手机进行快速的攻城略地后,目前已形成“自有电子产品+智能硬件”物联网(IoT)平台。

要搭建起小米模式的智能家居平台并不容易。不过,就如上文所提到的,通过这十多年的运营,百事泰已在具备一定的品牌运营、渠道、供应链优势。

在供应链上,百事泰目前拥有芯片、模板、方案商、物联网云、工业设计、工厂制造等上千家战略自资源方,囊括智能家居设备、智能家电设备、智能门锁设备、智能清洁设备、智能安防设备、智能物流设备等供应商。合作客户包括美的、奥玛、海尔、新宝、联创。

据透露,历时1年,百事泰已完成智能家居超级APP的开发。

百事泰表示,公司将继续深化渠道布局,完善精品路线,依托公司多品类协同优势,深入拓展国内、外线上、线下渠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人工智能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IoT开发者为王,涂鸦智能硬核“靠边站”

    IoT盛宴:涂鸦向下,产品向上

    标签:
    人工智能
  • IPO观察丨黑芝麻智能递表港交所,车芯行业已迈向量产决战期?

    虽然我国汽车芯片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已经迸发出无限潜力。一方面,智能汽车的发展不断带动需求增长;另一方面,政策引导下,汽车芯片企业持续抢占高地。对此,在7月5日-7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就做出表示,“中国将成为未来汽车芯片发展的集聚地”。车规芯片行业近日的

    标签:
    人工智能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