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斩获专利、市场双战果街电领跑共享充电宝赛道

 2018-09-27 20: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时至今日,共享充电宝行业走向成熟,市场份额已拉开明显差距。持续一年多的专利战,也逐渐走向尾声。

2018年7月4日,来电科技就7项专利技术对街电发起的起诉中,已有6项专利被宣告无效,还有一项正在无效程序中。

其中,一直被来电视为核心专利的吸纳式专利已被判定无效。

这场专利大战已持续一年之久。2017年5月,来电向法院和地方知识产权局提起对街电的7项专利起诉,街电随即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起了无效宣告请求。

此次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认定中,直接表明街电的租借方法优于来电。法院认为,街电的租借方法优化了用户体验,可以避免在没有库存的情况下收取用户费用、占用资源等问题。至此,街电已拿下专利战胜果。

换句话说,来电彻底输掉了这次专利战机会。

这一结果并非无迹可寻。据了解,街电早早从“共享充电宝之父”刘同鑫手中斥资1亿买入行业核心专利权。这一专利权申请于2014年11月,彼时共享充电宝还未时兴。

与此同时,在共享充电宝市场份额上,街电也遥遥领先。日前,支付宝官方发布微博称,街电位列支付宝小程序共享充电宝第一,其支付宝小程序的累积用户已超过5000万,也就是说,每11个支付宝用户就有1个使用过街电。

截至今年3月份,街电数据显示其总累积用户数为600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60倍。

专利战的这一年间,街电凭借在产品、供应及运营上的优化创新,占据了整个市场80%的份额,并将共享充电宝的应用场景扩展到高铁站、机场等高端场景。

公开数据显示,街电已经覆盖全国200多座城市,日峰值订单突破120万单,累计用户数达6000万,遥遥领先于行业内其他品牌。

如此市场规模,也使街电领先同类竞争者步入盈利期。有业内人士测算,一台共享充电宝的小柜机,凭借低折损和成本控制,仅4个月左右就能实现回本。更何况,街电还联手类似支付宝等平台,率先为用户免押金,降低用户使用门槛。在七夕节、圣诞节、世界杯等重要消费节点,街电成绩都有爆发式的表现。

如今,伴随共享充电宝专利战临近收官,各家竞争重点也从初期的专利之争转移到市场份额、点位铺设、盈利规模上,也只有在这些核心领域占据优势,各个玩家才能真正统领赛道,实现“滚雪球”式的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