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未来被AI取代的十种工作,电销机器人取代电话销售

 2018-09-28 13:54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基于当前技术的发展程度与合理推测,我认为在 15 年内,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具备取代 40-50%岗位的技术能力。——李开复

AI概念火了,人工智能迎来了新一波发展浪潮。近几年,人工智能投资增长迅猛,在大数据、算法以及计算能力飞速发展的带动下,人工智能领域实现了诸多重大突破,尤其是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领域。然而在人工智能在发展的60多年里,经历过数次寒冬。

1956年达特茅斯会议标志着AI的诞生,此后十余年的时间里,计算机被广泛应用于数学和自然处理领域,人工智能迎来了第一次发展高峰。70年代,由于科学家对人工智能研究项目难度预估不足,人工智能技术面临瓶颈,进入了一段痛苦而艰难的低谷岁月。此后,随着AI技术尤其是神经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上世纪90年代开始,人工智能进入平稳发展阶段。1997年IBM的计算机系统“深蓝”打败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成为人工智能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2016年,谷歌的 AlphoGo 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引发AI热潮。直至今天,谷歌、微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还有众多初创科技公司,纷纷加入人工智能战场,人工智能进入爆发期。

工业技术变革解放了人类的双手,AI技术变革解放了人们的时间。

人工智能带动科技发展,提高社会生产力,创造巨大的财富价值。据普华永道估计,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带来16万亿美元的全球GDP增长,与此同时,它也将在失业与就业的问题上迎接巨大的挑战。

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李开复提到,在电脑视觉、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和无人机领域中最具价值的公司都是中国公司,中国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拼图之一。

而对于失业的群体,我们要帮他们找到新的工作,并通过训练,让他们胜任这些工作 —— 这些不会被 AI 取代的工作。

机器自动化取代人类繁琐重复的流水线性质的工作,造成一部分人的失业,这是技术发展带来的部分影响。李开复提到过,在15年内,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将具备取代40%~50%岗位的技术能力。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以下工作和任务场景:

重复性劳动——特别是在相同或非常相似的地方完成的工作,如洗碗、装配线检查、缝纫;

有固定台本和对白内容的各种互动,如客户服务、电话营销;

相对简单的数据分类,或思考不到1分钟就可以完成识别的工作,如文件归档、作业打分、名片筛选;

在某公司一个非常狭小的领域工作,如银行理财产品的电话推销员、某部门的会计;

不需与人进行大量面对面交流的工作,如分拣、装配、数据输入。

这些岗位工作大都有一个共同点:具有一定的规律性。以蒸汽机作为动力机被广泛使用为标志的工业革命,使工厂制作代替手工业工厂,用机器代替手工劳动,这些机器取代的工作都是重复具有规律性的工作。技术的成熟也驱动着新工作岗位的产生,那些带有爱和创造性的工作永远不会被取代。

电销行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电话营销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作为目前使用最广泛且有效的销售模式,备受各大企业青睐。

传统的电话营销依靠销售人员每日手动拨打电话来筛选意向客户。销售人员不仅要在电话沟通结束后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整理客户信息,而且在整个电话营销过程中,可能还要承受客户的不善语气以及电话高挂断率的压力,从而导致销售人员流动性大、离职率高,企业获客能力不高。于企业而言,人员的再招聘、培训等都是一笔不小的成本开支。

电话机器人 的出现,帮助很多电销企业提升电话营销效率,推动企业朝着新的阶段前进。灵声机器人是一款集筛选意向客户、锁定目标客户、精准客户分类三重营销于一体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它通过AI智能语音交互技术,让机器人能够准确“听懂”客户提问,有针对性回答客户,并灵活运用公私海,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实现市场营销。如今灵声机器人为许多企业已经解决了销售管理问题。

电话营销是一个标准化场景,每一行业都有其专属的话术语言,企业针对行业属性制定相对固定的对话内容,销售人员在与客户的沟通过程中,提取客户关键词进行回答。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这种繁琐重复性的工作逐渐会被科技技术所取代。电话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每日电话拨打的工作,为销售人员节省出时间去从事更具价值的事情,如深度挖掘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社会要发展前进,必然少不了技术的推动。以往的工业革命都是技术带动发展,无论是蒸汽时代还是电力、信息时代,技术的力量不可小觑。百度CEO李彦宏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说过,每一次的技术革命其实都伴随着大量的人工被机器所替代,同时也有大量的新的机会被创造出来,新的产业会蓬勃兴起。我们AI知识的匮乏会限制我们的想象力,但是却不会限制工作机会的产生。

未来可能会有40%-50%的工作被AI取代,同时也会有更多创造性的工作出现,不断学习提升充实自己,有能力者难道还会怕失业吗?

灵声电话机器人免费体验: https://www.admin5.com/xm/lingsheng/?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