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顺丰打车上线不到一周就下架,背后的同城货运是门好生意吗?

 2018-09-28 14: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一则顺丰联手“搬运帮APP”在北京地区上线顺丰打车频道的消息引起热议,只是好景不长“顺丰打车”上线不到一周便下架了,但是背后的同城货运这个市场却是引起了关注。

顺丰打车上线不到一周就下架

据了解,顺丰在北京地区上线的打车服务并不是一个独立的APP,而是通过与搬运帮合作在搬运帮APP中独立打造的一个专属频道。搬运帮是一款提供城市“搬”,“运”服务的APP平台,以搬家、货运为切入点,实现基于用户位置下单,服务者上门,在线支付。

据悉“顺丰打车”并不是载客服务而是货运服务。主打大件快递、同城货运、同城配送等业务,以进一步挖掘城市同城货运市场。起步价为110元,5公里外每公里5元。若需人工搬运服务,每人每小时需加100元。

但是为何上线不到一周就悄悄下线了呢?据知情人士称,顺丰北京区此前与搬运帮是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但搬运帮未经顺丰允许,擅自借用顺丰品牌宣传自身业务。顺丰方面表示,已责成搬运帮公司立即撤掉不实宣传,并向消费者澄清,目前已经解除了与搬运帮的合作。

同城货运是门好生意吗?

作为最后一公里物流,同城货运也被称为城市“轻物流”,讲究的是速度快、效率的最大化,仅提供城市内点到点之间的短距离物流配送。目前在同城货运市场以货拉拉、快狗打车、搬运帮三巨头为主。

虽然“顺丰打车”业务就此搁浅了,但是背后的同城货运却得到了不少的关注。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的同城货运市场规模达1.1万亿,增速为10%,预计到2022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有业内人士认为,受新零售产业和智慧物流的影响,同城货运将占据城市物流70%的份额。这么的市场,怪不得顺丰也想要进入!

除了顺丰京东也想要入局,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京东子公司在经营范围中新增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和“公共汽车客运服务”引起了关注,当时就有人分析称京东要做“货运版的滴滴”。因为对于京东来说同城货运也是物流上的重要一环!

虽说同城货运的市场发展前景很大,依然面临着很多问题。目前不少货运平台都存在着违法违规的行为,比如客车载货、货车载客、私自拆除座位、司机素质良莠不齐等。前段时间还有货拉拉司机骚扰女用户的新闻,现在国家对于这块市场并没有像治理滴滴等网约车平台进行整顿管理,如果有一天国家开始整顿货运市场必然会受到打击!

而且大多数的货运平台来说依然逃脱不掉“烧钱”、盈利问题。目前很多平台还是处在融资烧钱的路上,今年7月份快狗打车获得2.5亿美元融资,与经常听到融资消息相比关于盈利的问题却不经常听到。但是不管怎么说毕竟同城货运的市场已经达到了亿万级级别,面对这么大的市场只会有源源不断的新的入局者加入,未来的货运市场一定会出现竞争激烈局面!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