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DHUB上线广告效果监测工具,聚焦广告后续效果监测

 2018-09-28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广告效果的可衡量性

APP投放已经成为企业获客的重要方式,在一些买量投放较大的公司甚至成为首要方式。

广告主需要真实可靠的投放数据反馈,也看重多维度的数据监测效果,帮助分析APP投放的广告效果。准确的效果统计分析能帮助企业更好地选择媒体渠道,优化广告素材,以及进行用户行为分析,洞察用户留存,高效增长用户。

而广告效果从来就是一个很玄的东西,约翰·沃纳梅克那句著名的天问“我知道在广告上的投资有一半是无用的,但问题是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说得就是在传统广告时代,效果的不可统计。

与它相比,互联网广告的一个重要属性,就是效果的可衡量性。数字当然有它的局限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确实是前进方向。

什么样的效果是可衡量的?

广告效果分直接效果和间接效果之分。直接效果就是销售额的转化,下载量等等。间接效果就是action,用户行为。

什么样的效果是可衡量的?

实际上所有通过客户端或者链接这个方式投放出去的广告,都可以进行跟踪统计,进而采用相适应的方式计算广告费。

统计方法就像这样:客户端:

①包名、渠道号等

②内嵌SDK

特定链接:

①广告点击跳转至“特定”电商页面

②二维码

客户端产品可以通过返回值的方式进行统计,不管监控点是特殊的包名、渠道号还是在应用内嵌入广告平台的特定代码,都可以让广告主和广告平台共同来统计产出的销售量。

比如投放的产品是一个手机网游,通过添加特定代码,使得用户在下载、安装、激活、充值、消费等节点自动向双方的服务器发送类似于(包名,渠道号,激活,充值数额,消费数额)这种格式的数据。

实习产品或线下交易的产品则可以通过特定链接的方式来统计,比如原始地址是http:taobao/product_id=12345678

则可以变成

http:taobao/product_id=12345678/channel_id=87654321

来分类不同投放渠道产出的效果。

举两个例子协助理解。

Case1:你在手机应用里看到一个广告,点击后跳转到淘宝的某个产品购买页面上,你购买了,则此广告渠道算产出一个销售。

Case2:你在手机应用里看到一个广告,点击后获得一个肯德基的二维码,你拿着这个二维码去到肯德基的线下店面兑换,点餐妹妹扫描你的二维码后实际上也是记录了一个链接名或者直接跳转到他们的订餐确认页面等,则此广告渠道也算产出一个销售。

ADHUB旗下广告投放系统上线广告效果监测工具 聚焦广告后续效果监测

基于广告效果监测的重要意义,ADHUB于2018年9月14日正式上线了“广告效果监测”功能。目前该功能聚焦在广告订单的后续效果监测部分,顾名思义,即该功能目前聚焦监测广告曝光和点击行为之后的到达和事件转化数据。

功能描述

广告后续效果监测:通过在客户的落地页或网站嵌入我们的监测代码的方式,来完成对于广告主订单后续效果的监测;

监测后续效果包括:“到达”,“转化”;到达为转化的前置条件,转化至多可以创建3个;

客户需要首先创建到达站点,而后创建转化点,提取代码并在自己的网站嵌入代码,我们会按照客户设定好的行为(到达或转化)回收效果数据记录到报表,起到后续效果追踪及监测的作用。

Case协助理解

某移动网站客户,需要记录到达落地页的用户数据及通过在落地页点击过拨打电话按钮和进行注册的用户数据;

设置到达站点(落地页),提取监测代码,落地页嵌入代码,产生对应行为记录数据;设置转化点1(点击拨打电话按钮),提取代码,网站所需部分嵌入代码,产生对应行为记录数据;

设置转化点2(注册),提取代码,网站所需部分嵌入代码,产生对应行为记录数据;

ADHUB广告后续效果监测功能原理:

ADHUB广告后续效果监测流程

ADHUB将继续关注广告效果监测工具应用效果,不断优化并扩大监测范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