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第七届哈科会来了,全新科技时代即将开启!

 2018-09-29 15: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放合作推动区域创新,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着力构筑对欧亚、东北亚和北欧的大开放新格局,着力加快北纬45°区域(城市)间协同创新发展,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览交易会暨第三届北纬45°创新论坛(简称“哈科会”)将于2018年10月12日-14日在哈尔滨举办。

大会将充分展现全球出行产业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着力打造对外科技开放与创新合作平台、国内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平台,在更高层次上构筑开放创新机制。

跨境协同大平台

本次展会邀请俄罗斯、韩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创新主体参会,并实施“十国、百团、千项、万人”计划,即参展参会国家达到10个,团组超100家,参展项目超1000项,专业观展人数超10000人次。

汇聚高端众资源

借助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和深哈对口合作契机,首次引入主宾城市概念,邀请了深圳市和新西伯利亚市作为第七届哈科会的主宾城市,并专门设立主宾城市展区,探索实现跨境跨区域协同互动。

载体驱动双引擎

国际科技成果展览与第三届北纬45°创新论坛相结合,本届“哈科会”不仅是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的最佳平台,也将通过第三届北纬45°创新论坛项下,针对哈尔滨市科技对外开放主要方向,结合城市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大学与城市发展论坛、第三届中国-白俄罗斯科技论坛等多项国际科技合作论坛,并组织召开全国对俄科技合作基地联盟第11次年会、哈尔滨·副省级城市科技创新交流会等多项科技合作工作会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创新元素,扩大展会辐射面,举办大学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大赛、科技俄语大赛等多项赛事活动。聚焦行业热点,呈现出行产业新生态体系下的新思维、新趋势。

打造科技嘉年华

引入高新技术产品展,以实物、样品、多媒体等形式展出,探索“以科技产品展养科技成果展”的“公益性+市场化”的新型展览方式。首次开辟了科普体验专区,集中展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新科技、新成果,进一步提升展会的“创新文化传播功能”。同时也将是一场适宜举家参与的科普课堂。

在论坛方面,“哈科会”同期举办中俄科技创新日(哈尔滨)活动,具体包括“第三届中俄高技术论坛”、“中俄科技合作展”、“大学与城市发展论坛”、“第三届中国-白俄罗斯科技合作论坛”等内容。此次中俄科技创新日落户哈尔滨,既是对哈尔滨对俄科技合作桥头堡地位的肯定,也为哈尔滨深化中俄地方间全方位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这不仅是国际间科技领域的顶级对话平台,更有力推动了行业之间的协同创新、合作发展。

在会议布展方面,2.2万平方米展区,设置了1200个国际标准展位,按国别、展团和展出内容,划分为开放的哈尔滨科技、合作的埠外科技、发展的产业科技三大板块。展出项目、参展团组、参展人员的数量大幅增加。

本届“哈科会”改变原来的以展板为主的展览模式,在各主要展区设立若干台电子展板,增加各项多媒体展示功能,突破展板数量限制,使展出项目无限增多。引入高新技术产品展,以实物、样品、多媒体等形式展出,探索“以科技产品展养科技成果展”的“公益性+市场化”的新型展览方式。

在民众互动方面,“哈科会”打造了一场“科技嘉年华”,集合AI人工智能、可穿戴电子设备、新材料、新医药、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高新科技成果,这是一场引领冰城大朋友、小朋友们探索未来的奇幻穿越之旅!如果你亲临现场,玩游戏、看表演、吃美食,还有机会获得惊喜礼品!

金秋十月,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览交易会暨第三届北纬45°创新论坛(哈科会)必将成为一场举世瞩目的世界级科技成果展览交易盛会,这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举办的首届哈科会,以哈科会为窗口,哈尔滨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全面开放新格局带来的国际化发展新机遇,加快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哈科会,一个国内外科技成果展示的豪华盛筵,一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高端平台,一个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盛大聚会,正在成长!

新材料、新医药、电子信息、智慧城市、现代服务……2018年10月12——14日,尽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

欢迎添加关注“哈科会”微信公众号,收获更多关于展会的最新消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