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卓铭保险受邀参加全球互联网大会,荣获「最具发展潜力」奖

 2018-09-30 14: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万物互联时代的顶级行业平台,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已成为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年度盛会。

阿里、腾讯、百度、网易等超过900家知名互联网巨头和独角兽企业都曾深度参与大会各环节。

作为互联网保险企业的后起之秀,卓铭保险也有幸受邀参与了此次盛会,并被授予「最具发展潜力的互联网保险企业」奖。

会上,卓铭保险业务副总裁刘毅睿发表了题为《保险行业大数据的哲学思考》的演讲,与来自各行业的资深大咖共同探讨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保险领域的系列思考和展望。

△ 卓铭保险业务副总裁刘毅睿

当代保险产品定价的基础便是大数据法则,这使得保险具备了应用大数据技术最天然、最本质的属性,这也是卓铭保险为什么始终坚持应用大数据技术发展业务的根本原因。

在新的时代感召下,卓铭保险在大数据技术方面下足了功夫。具体来说,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灵活运用大数据,提供更加个人化的精细定制服务

在定制保险方面,卓铭保险针对每个客户的痛点提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例如,针对团险客户详细询问对方在为员工投保和理赔时的难点以及具体的员工福利计划和留才方案,从而通过对比分析海量客户大数据给到团险客户满意的投保方案。

卓铭保险的客户数据严谨而真实,首先在前端产品层面依据7秒钟决定第一印象的原则,努力在此阶段使产品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让触达用户使用产品。接下来对前一阶段的用户行为数据进行分层,基于每一个真实有效的数据,根据属性、偏好、行为特征等维度进行提取,再辅以智能客服的切入,在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也让前期一系列策略得到及时的验证和反馈。

这种从触达到验证形成的完整闭环,使卓铭保险把握了客户数据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也对客户行为习惯有了更深刻的洞察。可以说,卓铭保险所有定制服务的思路都是基于对种子用户的分析来完成的。

二、保险计划(组合)设计的模式创新

截至目前,卓铭保险在消费金融和新零售领域都有投入,并配合这类人群的特点辅以保险科普微课的教育以及相关产品的测评分析,来提升这类人群的保险意识,从而转化为潜在客户。

例如,在运动训练和艺人演出方面,卓铭保险已有了大量成功的投保案例。客户通过卓铭保险APP进行一键式投保,可在理赔环节为客户节省大量不必要的流程,这种场景化的销售和服务同样得益于大数据技术,不仅为客户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卓铭保险树立了更好的品牌效应。

三、风险管理服务,再扩新市场

在未来,卓铭保险希望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而不仅仅停留在保险这一个事后补偿的环节。通过风险管理服务扩展并打通相关业务,从风险教育、风险测试、风险评估到最后的风险处理打造一个完整的风险管理闭环。

这个闭环将使得卓铭保险在客户认知、客户体验、客户购买以及客户忠诚度方面得到巨大的提升,当然这些都离不开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支持。

会上,刘毅睿副总裁还代表卓铭保险就大数据技术对整个保险行业的未来影响做了发言。

随着互联网甚至是物联网反馈的数据越来越频繁,与保险相关的数据量也将成指数倍的增长,数据的多样性、完备性和及时性,使得保险定价的数据获取基础变得更加便利,这时所谓定制化保险产品将成为可能。

在定制化过程中,用户数据始终是动态、实时的,保险定价也随之动态调整,相比传统保险产品而言,这一动态化设计对用户而言更具有吸引力,这使得创新型的保险成为可能。

另一方面,网购、在线支付、在线旅行的发展,使得退货险、账户保险、旅行保险等“标配”慢慢渗透进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随着移动互联网更多的参与,通过保险对接场景化风险的需求和可能性也必然大大延展。

纵观当下,大数据技术为卓铭保险带来了耀眼的成绩。展望未来,卓铭保险必将在大数据的引领下更上一层楼。

此次,「最具发展潜力」奖的获得代表了全球顶尖互联网企业联盟对卓铭保险的认同和支持。接下来,卓铭保险也必将不忘初心,紧随时代发展,不断创新,为更多企业、家庭和个人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