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金泉网:B2B引领传统行业快速发展

 2018-10-08 11: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8年(上)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B2B电商交易规模为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2%,营收规模为255亿元,同比增长51.7%。已披露及中心监测到的投融资事件共77起,金额总计211.74亿元。

金泉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的新经济、新业态迅速崛起,不断向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渗透,对生产和流通方式等产生了重大影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也使一些传统行业重现活力。比如“互联网+制造业”,正在颠覆传统制造方式,重建行业规则;“互联网+农业”正在不断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并成为中国农业品牌化道路的催化剂;“互联网+教育”则改变了教育的形态,催生了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

B2B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中国电商经济已步入“新常态”,增速保持平稳增长状态。B2B继续发力逐 渐成增长新引擎。国家政策支持、产业链重构等都促使B2B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金泉网该负责人认为,企业不断加大、加深在B2B领域的电商及数字化应用,主要存在两方面驱动因素:一方面是“企业客户消费者化”,出现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终端消费者对服务需求的不断提升,其诉求会沿着产业链不断向上传递,最终达到每一级生产和流通企业。其次,企业客户在互联网和数字化时代,对各种消费类应用的益处深有感触。因此,B2B企业产品及服务的购买者,其购买行为和决策过程,越来越像是终端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另一方面,企业对运营管理效率的诉求。随着企业业务的复杂程度不断提升,传统的信息化手段已经很难满足企业运营管理需求,这就需要像金泉网这样综合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为其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未来的新型B2B将会为“互联网+”的落地执行,以及传统企业的升级转型提供更多的实际性帮助。

移动端为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用户行为模式的群体性转变,实际上也意味着一个更新更大市场的出现。相较于传统PC端口的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更为个性、精准,利于细分市场,能帮助企业高效地提升核心竞争力。

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扩张和普及,在改变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在颠覆着传统产业的模式。因此,移动互联网不仅是当下炙手可热的领域,更是几乎所有商业发展不可错失的机遇。对于电商交易总额占比70%以上,同时又亟需注入新鲜血液的B2B行业而言,如果能够借助这个契机来改造整个产业,或者为这个产业提供一些新的维度,那么这无疑将会是B2B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金泉网该负责人认为,移动互联未来发展的趋势已经明确,在移动互联网新浪潮下,谁能够抓住这个机遇,谁就会在未来市场中制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商务
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