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短债产品或迎黄金布局期 浦银安盛中短债基金10月8日起发行

 2018-10-08 14: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去杠杆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震荡加剧,债券市场表现抢眼。纵观各类型基金产品年内业绩,短期纯债型基金的表现尤为突出,完胜市场主要类型基金和货币基金,此类产品由此受到投资者的欢迎,或将迎来黄金布局期。记者日前从浦银安盛基金获悉,公司旗下浦银安盛中短债债券型基金于10月8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网点,天天基金、京东金融、苏宁金融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及浦银安盛基金直销平台认购。

短期纯债基金年内表现突出

受股债跷跷板效应的影响,除QDII以外,今年市场上股债型基金的业绩分化非常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止9月25日,在上证综指、沪深300双双下跌的15.91%、16.15%的市场环境下,普通股基、偏股混基和灵活配置型基金等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年化回报全部告负,分别为-19.89%、-18.59%和-10.53%。反观各类固收产品,短期纯债型基金斩获了4.56%的平均年化回报,跑赢偏债混基0.05%和传统货基3.77%的平均年化回报,成为年内表现最为稳健的产品之一,凸显出较佳的配置价值。

“货币基金增强”策略

据了解,作为一只中短期纯债型基金,浦银中短债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不超过3年的中短期债券品种,严格控制投资品种与债券久期。同时不配置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可有效规避股市波动风险,具有债性纯、波动较小的特点。在信用债配置策略上,主要以流动性好的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并充分利用杠杆策略。此外,在投资策略方面,浦银中短债将采用“货币基金增强”策略,在严控回撤和风险的前提下,力争高于货基的目标收益。与货基相比,该类中短期纯债基金可以突破流动性新规的新增限制,不仅投资范围更广,且投资组合剩余期限也更灵活。

回调窗口为债市提供较好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债券市场,浦银安盛基金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市场流动性的持续改善和银行负债压力逐渐缓释可能推动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基本面因素利好无风险利率在调整后有下行空间,但短期来看,市场担忧的通胀上升尚未证伪,仍需等待交易机会。信用债方面,由于资产利率下行,高评级信用债配置价值凸现,杠杆后的收益率较为可观,但在紧信用环境下,中低评级债券的投资机会仍未出现,特别是2018年整体市场环境不利于风险偏好回升,对于中低评级债券的利空因素较多。中长期而言,利率下行趋势没有改变,以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为标志的债券牛市远未结束,回调窗口依旧提供债市较好的投资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基金销售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