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企业集体涨价:服务品质为何难提升

 2018-10-10 10: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8日消息,近日“三通一达”多家快递巨头纷纷上调价格,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如今快递行业关系着老百姓的日常购物,快递企业集体涨价,最终当然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普通消费者肯定要买单了。其实快递涨价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种行业集体涨价,只能说明快递成本在逐年提升。包括人工费、配送工具等各种费用,而目前国内的物流配送的需求量仍然很大,特别是在电商购物节期间。

物流成本增加是行业大趋势

京东和阿里两大电商平台为了占据潜在市场,这几年纷纷进入乡镇农村区域。但电商下乡会遇到两大阻碍,其一是农村区域的消费者购买力和习惯,有很多村庄没有条件联网,当然现在移动互联网已经普及。其二就是物流成本的资金问题,由于很多村庄位置比较分散,且道路设施也无法与城市相比,所以会造成极大的物流负担。这方面是电商平台难以承受的,所以阿里和京东两大电商平台只能从乡级区域开始向周围扩展。因此快递成本增加也成为一种必然。

快递涨价必须提升服务品质

伴随着快递涨价,普通消费者更关注的是服务品质能否上去,对于快递行业的诸多诟病,例如:暴力分拣、快递丢失赔偿等。这些老问题能不能解决,尤其是快递损坏、丢失赔偿问题。很多网购消费者都碰到过,但最终只能不了了之,按照现在快递行业的规定,只会赔偿几倍的邮费给消费者。这让普通消费者难以接受,快递企业负责包裹的配送环节,一旦出现包裹丢失等问题,快递公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快速服务需要提升哪些方面

对于普通网购消费者来说,对快递服务的要求主要是两个方面,其一是快递配送的时间,现在一般三天内就能送到买家手里。而未来快递企业和电商平台还会继续缩短配送时间,比如:同城配送小时达等服务。其二是配送人员的服务态度,不少快递员随意丢弃包裹,或者根本不与收货的买家沟通。这一点会降低快递行业的整体服务品质,尤其是一些小快递公司,服务态度比较差。既然快递配送费用增加,那么消费者就有理由要求提升服务品质。

作为电商发展重要的一个环节,快递行业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既要寻求自我生存空间,也要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涨价不能是唯一目的,只有服务品质提升,才能真正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