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百度将与猫盘合作,网盘与猫盘间的数据转移将更加便捷

 2018-10-12 11: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传言称,百度即将与猫盘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在数据的存取服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该消息称,合作达成后,用户可将百度网盘中的文件直接转到猫盘,反之亦然,从而极大地简化文件转移过程。

对于百度网盘,我们并不陌生。从功能来讲,百度网盘侧重个人存储和备份,用户可将文件轻松上传到网盘,并能跨终端随时随地查看和分享,其自动备份、文件预览、视频播放、在线解压缩、全文检索、离线下载、闪电互传等诸多功能都十分方便。有数据表明,其用户量已经超过6亿,可以说是国内用户最多的云盘。

而对于猫盘,从公开资料中可以看到,猫盘是一款可共享的智能硬盘,其几乎拥有网盘的所有功能,而与网盘最大的不同之处则有两点:其一,猫盘是将数据存储在其内置的本地硬盘上的,也就是说,用户对数据拥有绝对的所有权,不会存在任何被删的风险;其二,正在由于猫盘是本地存储,所以在局域网下,猫盘拥有天然的速度优势,据官方实测,在千兆局域网环境下,传输速度最快可达100M/s。

而猫盘的这两大优势,正好与百度网盘云端中心化存储和外网传输速度受限形成互补之势,想必,这应该就是两个产品能够合作的关键契机。

在此,我们可以畅想一下,假若二者的合作达成,我们就可以将百度网盘中的一些私密或常用的大文件转到猫盘本地。同时,保存在猫盘中的一些文件也可以转存到百度网盘进行双重备份,保证数据更加安全。

有心的用户可能已经发现,在百度网盘的最新版本中,已经出现“智能设备”的入口,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项合作几乎已是板上钉钉,我们将很快就会享受到更加便捷和安全的数据存取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网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