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短租热里的冷思考:高速奔跑之后或许该慢下来喘口气

 2018-10-15 10:2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一假期刚过,各旅游及住宿平台纷纷发布可喜数据,为这个火热的黄金周再镀金身,短租市场繁荣景象再现,迎来新热潮。

当然,也有一些不愉快的声音出现。

国庆期间国内短租平台被爆存在刷单行为。从客观角度分析,这些多是房东个人自发行为,为了增加个人房源的曝光,提升订单量,房东多主动邀请朋友进行优质点评,更有甚者花钱刷单,利用网站的排名机制,投机取巧。

这种行为必然不可取。毕竟刷出来的“高订单”只能换来短期的订单量,一旦房客入住体验差,订单进入越来越少的“死循环”,最终恶果还得房东自己来食。

刷单风波未平,短租平台融资的好消息传来,再次沸腾了整个短租市场。

10月10日,小猪短租宣布完成近3亿美元的融资,陈驰公开表示,新融资将加大安全体系和服务生态投入,短租市场再迎新热潮。

如何加大安全体系和服务生态的投入,暂时还不可知。但是安全和服务一直是短租行业的致胜关键点,其探索也从未止步。

说到安全,作为短租行业的痛点之一,国内三大短租平台的途家、木鸟和小猪,在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

从最基本的房东房客意外保险,到打通公安系统、房东房客实名认证,再到与芝麻信用合作实现免押入住。三家平台都在努力为用户安全加码,木鸟短租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引入小白信用,信用保障双保险。科技发展正在悄然改变入住方式,入住的第一步,已经从智能门锁升级为刷脸入住,人工智能正在影响着短租行业的发展,期待未来能为短租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各平台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安全之路上稳步前进,保护用户安全的同时,也从法律层面规避风险,提升行业安全指数,让用户入住更安心。

民宿的长久发展,安全是第一位的,服务也同样重要。为了招揽用户,争夺市场,各平台也是绞尽脑汁,在服务层面创造新的闪光点。

途家仿照网易严选,推出优选Pro房源和超赞房东,对房源品质尤其是房东服务进行拔高,让用户安心入住,尊享精致的服务体验。

木鸟短租在平台优选对标四星级酒店,软硬件设备齐全的高品质房源,打上“四木”标签,供用户选择,四木房源所形成的民宿标准,这在行业内还是第一次。另外,最早由木鸟短租提出的地主之谊服务,为用户免费提供额外的增值服务。据了解,现在满足该服务的房东在平台的覆盖率已经高达70%,让用户走到哪里都能有宾至如归的体验。

小猪推出了揽租公社,为房东提供一站式民宿短租经营解决方案,降低房东的参与门槛同时,还在平台整体房源品质的提升上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服务水平也有望实现大幅提升。

各家平台正在从成型一套自己的审核标准,当然,这对各平台房源品质和服务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民宿标准化在国内短租市场已经是大势所趋。木鸟短租虽是吃螃蟹的第一人,但标准的执行和完善依然需要各平台亲力亲为,严于律己,加快短租市场更迭洗牌,朝着更好方向发展。

如此来看,国内三大短租平台在安全和服务上的努力也是可圈可点的。

事实上,不管是刷单行为的负面消息,还是新融资的正面消息,无疑又让国内的短租市场着实火了一把。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民宿正处于高速扩张期,各平台想要获得长足发展,良性竞争必不可少,更需要试着慢下来,喘口气的同时在用户服务和用户支持上深耕细作,毕竟用户才是平台发展命脉,坚持用户至上的原则才是长久发展之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租网站

相关文章

  • 上市首日涨超112%,咸鱼大翻身的爱彼迎为何受热捧?

    美东时间12月10日,全球民宿短租巨头Airbnb强势登陆纳斯达克,发行股价为68美元。截至下午四点收盘,Airbnb股价大涨112.81%至每股144.71美元,总市值达865亿美元,一举超过旅游巨头Booking的862亿美元的市值。

    标签:
    短租网站
  • 看租罗记租赁管理平台如何帮助企业节省成本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开启线上办公模式。虽然国内疫情平稳后,一些企业完成了复工复产,但是由于国外疫情日益严重,企业们仍需要在一段时间内通过线上来开展业务

    标签:
    短租网站
    租赁
  • 抗疫情,租罗记打响硬核“复工战”

    这个混合着焦虑与坚忍的新年,在所有国人的记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不可磨灭的一笔。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和打击。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国在经历半个多月的“禁足”之后逐渐迎来复工浪潮。

    标签:
    租赁
    短租网站
  • 面对疫情,租罗记与小微企业共抗难关

    2020年春节,全国人民的心都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所牵动。因为疫情的延期开工,让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中国的经济仿佛被人按下暂停键,瞬间整个社会停滞了。自身实力薄弱的小微企业

    标签:
    短租网站
  • 火河科技与途家业务整合,发挥优势共拓新领域

    摘要:商用智能门锁领导品牌火河科技与中国最大的民宿短租预订平台途家集团完成业务整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拓展新的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整合后,火河科技仍以“火河”品牌独立运行,并加大产研投入力度,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