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脉脉用最真实的你吸引老板,用你的魅力吸引合伙人

 2018-10-15 16: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环球人力资源智库(GHR)主办的“2018人力资源趋势峰会”在上海举办。脉脉商业战略联合创始人王倩受邀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上分享了以“用关系来链接人才,用社交来改变招聘”为主题的演讲。将更深入的为大家介绍社交招聘所带来的价值,移动互联网的今天,人们逐渐以因某个工作需求使用一个工具转向为因为社交好玩儿而使用一个工具,例如网易音乐,爱奇艺,听歌和看视频的同时更希望与兴趣相同的人进行交流,也就赋予了某项工具的社交属性,同样作为中国最大的职场实名社交平台脉脉,通过分析近两年的就业形势,了解到求职者在求职意愿强烈的同时对商务社交、人脉推荐、行业信息共享等需求也在逐步增加。

除此之外,为什么社交招聘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欢迎?首先是职业生涯的覆盖度。传统招聘你只能看到候选人的求职记录。但社交招聘平台中,用户还有社交、内容的需求,是全方位的覆盖。第二是企业形象,因为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包括企业窗口、企业号、企业创始人等展示,让候选人提前了解企业文化。第三是招聘时机,招聘平台上企业常处于被动等待,因为你发了JD之后,就只能等待。但是在平台上HR可以和候选人多去社交,多找优秀人才沟通,用这样的方式选择你的招聘。这就体现了社交招聘平台的优势,在会员活跃度较高的社交网站上,企业对于某个人才的了解不再局限于“简历”的层面,其“人脉圈”的显示,也是一个人职业经历和能力的良好佐证。相对于传统的简历式招聘,通过人际网络实现的对接,其成功率更高。

脉脉旗下的脉脉数据研究院策划并发布了“ 2018 全行业人才迁徙”系列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探究互联网、金融、通信电子、新零售、人工智能等行业的人才流动趋势和特点。从脉脉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来看,首先是相比传统行业,互联网人才流动是最为激烈的;第二是大部分行业都有互联网行业的留存分布;第三是电子通信,金融行业向互联网行业流通趋势很大;第四是人工智能等行业人才需求是目前需求最大的。 2017 年,在国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中,滴滴出行最受职场人士青睐。与此同时,风雨飘摇的乐视给各大互联网公司提供了大批的人才。

在现场王倩分享了一个小故事,2016年滴滴的CTO助理在脉脉发表留言说“我们一个月400个职位需求,80%都是在脉脉完成的”,从而说明脉脉在职场招聘这块通过推出职场人的职业形象,让招聘单位能够对求职者更快更高效的进行更充分的了解,让企业找到更合适的人选。另一个案例是脉脉用户(明星猎头)在脉脉发起了大量的线下活动,比如产品总监交流活动,大家通过分享产品使用心得,在现场进行面对面的社交的方式拓展及积累人脉,这个场景就是通过线上交流延伸到线下,展示了脉脉在H端,C端,B端都分别用社交的属性为大家的招聘提供了渠道,除此之外,脉脉基于五同关系(共同的朋友、同事、同行、同乡、同学),推出全方位覆盖的职场社交圈,打通招聘求职壁垒。通过脉脉几乎可以实现所有职场往来的场景;脉脉所搭建的商业社交圈还能将价值延伸到各个领域,解决职场人在出行、租房、婚恋方面的需求。

上脉脉用最真实的你吸引老板,用你的魅力吸引合伙人

人才招聘已经到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从“招“到”找“再到现在常用的”挖“,说明了职场人不再是以前被动的找工作,大部分管理岗位的人都是猎头推荐,朋友介绍以及求职者在招聘平台上发布的动态吸引了HR和老板。脉脉一直坚持实名制认证,并跟很多产品进行战略合作,比如芝麻信用、京东金融这种征信类型的产品,推出商业社会职场人的信用体系,并坚持做立体的职场形象,在防止虚假信息泛滥的同时将实名的个人背景资料呈现出来,更有助于提升职场人的信任感。而企业雇主通过在脉脉平台上展示自己的创业故事,核心创始团队,品牌文化,办公环境等来吸引求职者。脉脉通过这几年对人,对社交的理解围绕求职者雇主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人才库,为企业HR提供找到“合伙人”的优质渠道,截止到目前脉脉已为阿里,微软,IBM等知名企业量身定制了品牌活动,内容传播,招聘会,校园招聘等等,为企业吸纳了更多高精尖人才。今年脉脉还将会发布一款产品叫“企业号”,以“人在哪里,企业就在哪里”为核心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脉脉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社交平台之一,基于“人脉共享”搭建了一个以熟人为基础发展二度人脉的弱关系实名制职场人交流平台;在用户端,脉脉提供包括职业形象塑造、人脉拓展、行业动态、求职招聘、专属会员等服务,在企业端,脉脉提供包括营销、招聘、雇主品牌建设等服务。脉脉借助独有的“人脉拓展+实名社交+职业认证”,帮助职场人在线上高效地结交朋友、交流合作、求职招聘,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职业机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脉脉
社交平台

相关文章

  • 脉脉:放下社交,立地点评

    有熟悉脉脉的互联网资深HR人士就表示,“求职招聘最重要的是沟通效率,但即便给脉脉交了不菲会员费,也无法通过电话直接联系到求职者,只能在脉脉内发联系,用户反馈速度也不及时。”这也是求职者此前在脉脉的烦恼。另外,从招聘的简历管理等功能上来看,脉脉也还不够完善,目前难以成为行业内招聘主要选择渠道。

    标签:
    脉脉
  • 致力解决单身归属需求,觅伊提高真人社交门槛

    社交是人类本能且重要的需求,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社交的形式也呈现出多种不同的形态。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LBS技术成熟之前,网络社交曾掀起无数的浪潮。

    标签:
    社交平台
  • 回归用户,再探出海,挚文集团在社交市场继续进击

    多元化一直是解决互联网行业发展问题的一剂良药,国内有二次元圣地B站的转型,国外更是有Facebook家族追随短视频潮流的一系列动作。社交、直播、文化、娱乐,凡此种种,对于挚文集团这名社交老将而言,或许是手到擒来,却又总能发掘出新的亮点。

    标签:
    社交平台
  • 脉脉首度携手36氪,揭秘京东“双十一”职场全景图

    11月11日,36氪《集合啦!新晋职场人》携手招聘合作伙伴脉脉,走进京东,从企业文化、工作氛围、学长建议等多重维度,为职场新人揭秘“双十一”背后的职场生活。

    标签:
    脉脉
  • 花房集团赴港上市,“红衣教主”即将喜提第四个IPO?

    据节点财经消息,花房集团于近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主板挂牌上市,建银国际和海通国际为其主承销商。

    标签:
    社交平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