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哈啰出行进军网约车市场,为何要做“搅局者”?

 2018-10-15 16: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9月份,哈罗单车宣布升级为哈啰出行,在宣布升级品牌名后一个月,今日哈啰出行又宣布进军网约车市场,上线了打车入口。

据了解,哈啰出行的网约车业务目前覆盖南京、上海、成都三地,在未来一个月内将覆盖全国80座城市。打开哈啰出行APP在首页除了已有的单车、助力车入口,现在又新增了打车入口,在已经开通试点的三个城市的用户可以在APP上看到附近是否有车辆可以可用,不过目前哈啰出行的打车业务只能呼叫出租车。

对于以后哈啰出行是否还会上线专车、与快车业务现在还无法得知。其实哈啰出行布局网约车业务并不是没有一点预兆的,此前在品牌升级沟通会上CEO杨磊就曾表示:“哈啰从单一的共享单车企业成长为囊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和汽车等综合业务的移动出行平台,呈现多元化业务特征。”而如今推出网约车业务正是哈啰出行多元化业务的体现。

哈啰出行为何要做网约车市场的“搅局者”?

在摩拜与ofo争夺一线城市用户的时候,哈啰出行走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从三四线城市打入成功成为小城市市场的第一名与垄断者。然后再逐步向一二线城市、北上广深走,避免了一开始就与ofo、摩拜竞争的局面,最终以一匹“黑马”的姿态杀到了摩拜与ofo中间!

为什么哈啰不全力以赴的与ofo、摩拜进行单车市场的竞争,还要分精力在网约车市场来搅一搅局?况且现在的网约车市场已经是一家独大被滴滴垄断,即使是美团推出了打车业务也没有撼动滴滴网约车市场的老大地位!

其实这要与哈啰背后的投资者有很大的关系,哈啰能够在短时间内以一匹“黑马”的杀出很大程度上与其背后的投资者有很大的关系。我们知道哈啰背后的最主要支持是阿里系的蚂蚁金服,曾多次对其进行战略投资并给予技术支持,并合作信用免押金,在哈啰出行被永安行收购蚂蚁金服就是哈啰出行第一大股东。

阿里一直都有做大出行市场的野心,收购高德、易到、投资ofo不难看出阿里一直没有对大出行市场死心。而哈啰则是最好的选择,如今哈啰已经联手首汽约车、嘀嗒出行、高德地图等出行服务商,打造智慧出行平台。

如今滴滴出行在今年内已经出现了多次恶行事件,已经引起了用户对其不满、指责与愤怒,交通局更是多次进行入驻调查。对于哈啰来说此时进入市场更是最合适的时间,此前滴滴的市场“垄断”令用户没得选择,如今哈啰以“新选手”的身份出现令用户的选择多了,并且用户已经开始对滴滴产生了质疑所以更容易接受哈啰的出现!

对于滴滴来说,此时哈啰的入局必然会引起一些紧张,未来的网约车市场势必又会掀起新一轮的博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