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网娱时代来临:移动营销应该如何应对?

 2018-10-16 15: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我们日常休闲娱乐生活发生了诸多改变,移动设备作为网娱时代的重要载体之一,近几年来也在快速地升级。不难发现,大部分人手机中都安装了许多软件,其中包括社交软件、移动游戏软件、短视频软件、新闻软件……我们大部分日常休闲娱乐的时间都被这些移动软件所占据,这给移动营销带来了不少机遇和挑战。

众所周知,广告与观众两者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关系——观众喜欢看什么玩什么,广告主就往哪里推广营销。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随着网娱时代的来临,移动营销方式也发生着相应的变化。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有哪些变化。

多样的软植入方式/营销方式

网娱时代的移动广告插入讲究有趣、灵活和软植入,这一特点我们从日常生活中便可以感受到,现在经常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不再都是开屏广告、弹窗广告等,更多的是激励视频广告、可玩广告和原生广告等更具创意和低打扰度的广告形式。比如在手游中经常会出现带有一定激励性的视频广告,而我们经常在不知不觉中便将视频广告观看完,并不会产生排斥情绪,广告主也由此更好地达到了营销推广目的。

可监测的数据

与此同时我们在使用移动软件或者观看视频广告的过程中,播放量、点赞数、评论数、下载量、购买量等等都被更加直观地记录下来。这些数据为如何调整营销策略,实现更有效的推广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针对目标群体精准投放

而这一特点其实是“可监测的数据”的延伸。与数据挂钩一大要素就是受众——每个人在使用移动软件时都是一名数字居民。每一位数字居民都有相关的信息:性别、年龄、购买记录、喜欢的视频等,这些信息帮助广告主甄别目标受众从而达到精准投放的目的。

其中,对于移动营销工作者而言,可监测的数据以及相关技术是工具,植入/营销方式是手段,精准投放是目的。说起来简单,但要达到目的其实很不容易,不少移动营销平台为之绞尽脑汁。举个例子,Mintegral就利用每日海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对数字居民们的属性、位置、兴趣和用户行为等多维度定向分析。这一做法确实对群体进行了有效分类,提高了移动广告与受众之间的契合度。

当然,网娱时代瞬息万变,移动营销要想、要做的不仅仅这些。每一个移动营销工作者要永远保持的一个信念就是:“永远不变的只有‘变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