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好医生利用互联网与AI的优势,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2018-10-17 14: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就市场增速和需求来看,我国的医疗行业依旧是一个潜力巨大的产业。但是潜力归潜力,医疗痛点依旧存在。为了解决医疗痛点,国家开始重视互联网医疗,希望利用互联网技术来解决“看病难”的现实。新政策的出台,使得平安好医生这样的大平台优势更甚。

但如果你觉得互联网医疗是个新事物,那就大错特错,20世纪90年代至今,互联网医疗迎来快速、全面的发展,并逐步呈现走进社区,走向家庭,更多地面向个人,提供个性服务发展的特点。

中国则是从1988年开始接触互联网诊疗。其标准事件是“1988年,*总医院通过卫星与德国一家医院进行的神经外科远程病例讨论。”

1994年华山医院与上海交大用电话进行会诊演示,同年国家卫生部主导并启动了金卫工程2号工程—建设全军医药卫生信息网络和远程医疗会诊系统;1997年,中国金卫医疗网络即卫生部卫生卫星专网正式开通。同年,*总医院通过电子邮件与*的医院进行远程会诊,成立远程医疗中心。通讯手段主要是电子邮件、可视电话等。

21世纪后,我国互联网日新月异,纵然医疗行业“阻碍”(政策、习惯、支付)重重,但还是有众多医院、企业开始布局和产品,比如在平安好医生等等。

医院、企业之所以布局,这均是基于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优势,具体来说,医疗资源方面,能借助互联网实现跨区域医疗资源的及时共享、人工智能能弥补家庭医生的缺口,缓解线下医疗机构的压力;用户体验方面,能做到24*7便捷高效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减少轮候时间,减少病人的医疗成本;社会影响方面,能通过低成本和扩展的模式,提供可及性更高的医疗服务,整体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平安好医生作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提供商,在政策的促进下,将会有更多第三方医疗机构与其合作。这些合作机构不仅为平安好医生的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诊疗服务,还可以带动公司的医药新零售业务。

平安好医生在其中报中披露,其“1小时送药”网络已覆盖全国80多个主要城市,合作了数千家药店,包括了益丰、海王星辰、老百姓、国大等全国知名连锁药店品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