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变革浪潮下的德赛西威:加速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

 2018-10-19 16:1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德赛西威与中望软件合作,开始引入应用中望软件自主研发的中望CAD软件产品及服务。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引入同样具有完成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三维CAD/CAM一体化软件中望3D。德赛西威具有外资背景,一直以来应用的也都是国外CAD设计软件。近几年来却频繁引入国产CAD软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在挑战中升级与进化

时光回到1986年,改革开放大潮正席卷整个广东。

德赛西威的前身——中欧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就是在这种百业待兴的环境下应运而生,其背后有三家股东,分别是荷兰飞利浦、香港金山与惠阳地区工业发展总公司,这样的阵容配置在当时绝对称得上“豪华”。到2010年,三方的主次地位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而这也是德赛西威另一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间节点。

2008年年底,金融海啸横扫全球,中欧电子的外方股东也无法避免这一“灾难”,遭受到严重影响。在历时两年的谈判之后,德赛集团最终完成对外资股份的反收购,在2010年转变成为本土企业: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正式改名为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随后6年时间,德赛西威凭借手中已掌握的核心技术和音箱导航产品不仅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生存了下来,并且成为全球超过60家整车厂商的指定配套商。这宣告着德赛西威从一家“国际本土化”企业转身为“本土国际化”企业。

32年的发展历程转眼而逝,过程也充满了各种挑战,但德赛西威乐于接受挑战并完成升级进化,最终成为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标杆企业、领军企业,在新加坡、日本和德国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

作为中国最早的汽车电子企业之一,德赛西威见证了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亲历了中国制造、中国质造和中国智造三个时代的演进。因此,对于企业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德赛西威总能够在顺应时代潮流的前提下快速做出明智的决策。

2015年7月,德赛西威宣布启航工业4.0实施战略规划,计划到2020年按步骤分别实现数字化制造、数字化运营和智能运营的规划目标,打造汽车电子行业工业4.0模范工厂。这一时间,仅仅比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发布时间晚了两个月而已。

如今,在改战略规划的指导下,德赛西威正发力智能驾驶、智能车联网领域。在德赛西威的研发大楼门前,随处可见到“360度全景技术”、“车道偏离”、“盲点检测”、“前向碰撞预警”等测试车辆。而这些,都是无人驾驶的前期必要技术储备。今年6月举行的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德赛西威就展示了智能驾驶舱及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最新技术,受到汽车厂家和业内人士的热捧,其研发的自动泊车系统也将在近期量产。可以说,德赛西威在布局智能加速产业上占据了先机,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也正在逐渐拉大。

合情合理的强强联合

汽车产业正不断向智能、安全、环保、舒适的方向发展,汽车信息系统、卫星导航系统、汽车音响及影音娱乐系统、车载通讯系统等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甚至成为新时代购车一族口中的“标配”。

面对汽车电子领域发展日新月异,企业须持续不断的进行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创新。德赛西威在此也是不余遗力的,每年在研发上投入的费用不低于销售额的6%,这一占比数字是很多公司的研发投入才的3到4倍。同时,各种先进的CAD、CAM、MES等软件系统也被整合到研发与生产流程中。由此可见,其决心和魄力何等之大。

进入发展新时期,德赛西威集团越来越重视自身的研发能力和效率,而CAD技术作为产品创新设计的重要工具和企业信息化工程的切入点,自然会被首当其冲考虑到。因此,德赛西威与中望软件的合作也就合情合理了。放眼中国工业软件领域,坚持自主研发创新的CAD软件厂商屈指可数,而同时具有自主产权二维CAD和三维CAD/CAM软件的只有中望软件。更重要的是,无论是中望CAD还是中望3D软件,其专业性和实用性都经过了市场的实践和检验。研发部工程师反馈,“中望CAD的功能与国外CAD软件差不多,完全能够满足设计绘图需求,并使用也十分的便捷,能够帮助提高研发设计效率与质量。”

技术中心软件负责人刘工介绍说,“德赛西威与中望软件均是国内各自领域的领导者,双方的合作有助于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从而推动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加速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

推荐中望CAD免费下载体验:http://www.zwcad.com/download/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汽车

相关文章

  • 聚焦智能汽车网络安全,智车信安新一代VSOC+发布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2023)上,智车信安副总裁兼CTO陈凯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监测与运营分论坛”上分享的一篇演讲——《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运营平台建设思路与最佳实践》引起了各大车企的重点关注,其全新的车联网安全运营理念、视角和解决方案引起了

    标签:
    智能汽车
  • CFMS2023 | 智能汽车“存储”未来,得一微主控即服务理念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3月23日,中国闪存市场峰会CFMS2023在深圳成功召开,峰会以“探讨未知•探索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存储产业链及消费类、工业、汽车等终端应用企业,共商产业未来,寻找存储新机!得一微电子CEO吴大畏先生受邀发表《智能汽车“存储”未来》的演讲,分享得一微电子在汽车存储领域的创新理解与应用方案,并提出

    标签:
    智能汽车
  • 星尘数据完成A轮融资,智能汽车数据标注隐形冠军浮出水面

    近日,AI数据服务商星尘数据宣布完成A轮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小米生态链背景的厚天资本和瑞夏资本跟投。融资将用于端到端的数据闭环系统研发、商务拓展以及供应商合作。对此,星尘数据创始人、CEO章磊表示:“星尘一直专注通过Autolabeling技术来提升AI数据处理的自动化程

    标签:
    智能汽车
  • 汽车智能化,集度做加法

    CES2023刚刚落下帷幕,这场名为“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业界盛会,近几年重心正明显转向智能汽车及其周边产业链。在2022年的CES上,集度与英伟达宣布合作,也透露了智能汽车研发的相关计划。而在本届CES之前、2022年末的广州车展上,集度如约带来了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以及第二款汽车机器人R

    标签:
    智能汽车
  • 小米三季报:手机不振,汽车加码

    小米不久前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小米在第三季度营收、毛利、调整后利润或多或少地都在下降,经营利润更是“扭盈为亏”,在这份“变脸”的财报背后,小米的各项业务疲态已然尽显。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