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机短信嗅探犯罪 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2018-10-19 17: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9日报道,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利用短信嗅探技术窃取钱财的案件,有的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今年8月,一位新浪微博网友向警方和相关金融机构报案:凌晨2时至5时,手机先后收到100余条来自支付宝、京东金融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短信验证码,相关账户内的余额及绑定银行卡内的余额全部“凭空蒸发”。

今年7月4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新派出所接到唐女士报警称,其一觉醒来发现手机上收到几条银行发来的验证码,显示在某电商平台账号绑定的两张银行卡被盗刷近万元。

......

专家表示,这是犯罪分子利用“GSM劫持 短信嗅探”的方式,把银行卡或其他账户里的钱盗刷或者转移了。

在主流App中,许多账户登录及资金操作都可以通过手机号码加短信验证码的方式实现,对于别有用心的犯罪分子来说,他们可以利用简单的设备获取用户的验证码。

为此,消费者需要注意防范,尤其是在2G网络情况下,警惕遇到犯罪分子实施的强制“降频”等方式攻击,要及时更换网络环境,重新连接真实基站,检查移动App异常恶意操作情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移动支付

相关文章

  • 玩吧App获评“2021我最喜欢的绿色应用”

    日前,由软件绿色联盟举办的2021年“我最喜爱的绿色应用”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玩吧App(北京默契破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玩吧”)在一众参选应用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我最喜爱的绿色应用”。

    标签:
    手机app
  • 聚合支付下半场,中小微商家需求怎么变?

    在二维码野蛮生长的时代,商户的收银台上经常摆着一排不同的收款二维码,码与码之间无法共融,大大增加了商户对账难度。于是,自2016年起,聚合支付开始受到商家青睐,成为主流支付模式。

    标签:
    移动支付
  • 抖快之后、再迎B站,移动支付战火重燃

    事实上,在B站之前,同为视频平台的抖音、快手,也都先后以收购的方式,拿到了支付牌照。通过这些互联网大厂在支付端的动作,我们似乎看到每个互联网巨头都有一个“支付梦”。

    标签:
    移动支付
  • 蝉鸣奖报名启动:年度APP征集令发布 2021谁领风骚?

    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奖项之一,近日,蝉大师宣布第三届“蝉鸣奖”评选即将开启,受到市场的重大关注和媒体的广泛报道,目前已有数百家产品、企业和个人报名参选。

    标签:
    手机app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