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力推进合规备案 邦帮堂披露律所合规评估报告

 2018-10-23 14: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平台系统的第N次优化升级,邦帮堂平台近日披露了律所出具的合规评估报告。该报告由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出具,其于2018年9月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法律服务机构对邦帮堂进行了深入考察,并出具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律所合规评估报告-北京紫貔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出具合规报告的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是一家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的大型律师事务所其成立于2001年,现有执业律师300余名,人员规模和整体实力在北京市律师事务所中名列前茅。

通过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合规报告显示,邦帮堂各项指标均显示合格。其中,律所从违反禁令情况、业务规则与风险管理情况、借款人与出借人保护、信息披露情况等方面对邦帮堂进行专项审查,并得出审查报告。

在违反禁令情况方面,报告指出:邦帮堂运营状况良好,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主要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相关服务,面向小额借款需求和出借需求的用户,为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信息服务。没有自融、线下营销、违规放贷、融资项目期限拆分等违规业务,并且邦帮堂遵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自然人借贷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法人或其他组织借贷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的要求。

在业务规则与风险管理情况方面,邦帮堂在履行防欺诈、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规定情况下制定了《反欺诈风险管理办法》《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管理制度》《借款人信息审核制度》《数据与资料管理制度》《信用借款贷后管理制度》,并逐项落实。通过存管银行出具的《资金存管报告》,可见借款人真实收到平台发起的以借款人名义募集、存管银行资金通道、电子签名确认借款关系等信息流体现的出借人出借资金关系,可见平台收取服务费是在借款人还款借贷本金时一并收取,通过存管银行直接划扣至公司虚拟子账户的资金关系。

在技术安全方面,邦帮堂与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技术服务合同》,约定平台公司所使用的生产环境服务器、数据库、网络、灾备等资源均由其提供,服务合同约定信息源用户备案号为“邦帮堂”网站、ICP14046327号,与邦帮堂官网网站备案号一致。

在借款人与出借人保护方面,邦帮堂根据出借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结合标的产品的风险大小,制定了《出借人风险评估制度》、《出借人分级管理制度》、《出借人资格条件、信息真实性审核制度》等,并逐项落实,并于2017年5月23日全面上线新网银行存管系统,实现平台自有资金和用户资金的分离,杜绝平台挪用资金的可能。

除了在平台官网开辟“信息披露”版块,邦帮堂还接入中互金协会开发的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等三大数据系统,同时接入北京市金融局“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系统”以及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信息披露系统。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邦帮堂每月定期上报平台相关数据,方便监管部门检阅和大众查阅。

总体而言,此次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对邦帮堂平台运营重点环节的审查结果,与邦帮堂一贯坚持“透明稳健合规”的运营理念密不可分,正是始终坚持拥抱监管与积极整改的态度,邦帮堂才能一直稳健运营至今。

未来,邦帮堂有决心、有信心、也有实力,与广大用户一起迎接网贷行业的全面检查大考,为用户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相信通过合规检查后,网贷行业定将迎来下一个发展春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