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红书:社区不能失去流动性

 2018-10-23 16: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因为小红书就是 UGC 的社区。UGC、PGC、PUGC,这些概念大家得很熟,比较重要的是大家要清楚地去还原和思考自己的社区,自己的用户群体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它们的的分布比例是什么样子,以及它们是如何互相影响的,它们影响的关系是什么。因为最后绝对的数值没有太大的意义,但是我们站在去了解生态和了解用户的角度去真实的还原他们的关系,这样的解读对于产品设计是很有意义的,它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这些用户。因为结果本身确实不重要,最重要是自己要很清楚当下的环境是什么样子的。

在半年前,我跟一些同学聊到在社区群体里面,老人如何看待新人的话题。其实还原到城市的比拟,大家可以想像一个城市原本的原住民,迎来了很多大量的新的人口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变化?我强调的是流动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个城市一个群体失去流动性的时候,很多时候会无意识地停止自然迭代进化的状态,无意识的停滞状态,虽然不会马上带来真正的死亡,但是一个很危险的状态。

最早这些人因为什么在这里,新人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城市,来到这个城市会产生什么行为,这是两件相对独立的事情。也许会因为 A 的原因到了这个城市,但是可能来了以后会在行为上做 B 的事情。大家要能够知道这两件事情是独立存在,然后思考动态的关系。

新人进来之后,和老人一起在这个群体中影响城市的规模和发展调性,城市同时也会对新人产生一些影响。这些城市有的成为了大都市,有的还停留在比较小的水准,有的可能会持续欣欣向荣,有的可能会潮起潮落人来人往,这些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的就是这些事。

城市作为一个场所,一些人因为一些原因过来,留在这个场所,他们一开始都会去倾听别人怎么说话,然后尝试自己去说一些话,最后能够找到一些感兴趣的人。有一些人会一直留在这个城市,有的人会离开这个城市,离开之后有一些人会在未来某一个时间回到个城市,但是有一些人再也不会回来。我们看到城市的变化也正是互联网社区发生的变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红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