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鲁大师发布PC硬盘性能排行:三星霸榜,大容量硬盘增长!

 2018-10-23 16: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发布了2018年Q3季度PC端硬盘性能排行榜及内存市场占比。三星Q3季度表现出色,占据性能榜前5名。

鲁大师硬盘性能榜数据来源

测试数据来源于鲁大师数据中心,截止到Q3季度,鲁大师2018年度累积检测了1.3亿台电脑,检测超过2.8万种硬件类型,拥有行业行业内最全面的PC硬件信息数据库。

此榜单为消费级榜单,仅为展示大众消费者所用产品,部分专业级产品或用户量过小的产品不具备广泛性,故不加入榜单,如需查看完整榜单请下载鲁大师PC客户端。

此榜单为硬盘性能TOP10,采样数据为2018年6月1日-9月30日期间硬盘测试成绩基数大于1000个,以上数据为均值而非峰值。

三星霸榜,大容量硬盘成主流

Q3季度硬盘性能排行榜上,三星就包揽下了前5名,总共占据了榜单70%,说霸榜也不为过。比起半年报中的5款,排名不仅更靠前,数量也增长了20%。

鲁大师2018年Q3季度硬盘性能排行

三星 SSD 970 evo/pro系列是今年4月份才发布的固态,排名第一的三星 SSD 970 evo 1TB,采用NVMe协议M.2接口,64层3-bit V-NAND MLC颗粒,集成2GB LPDDR4缓存,读取速度达到了2500MB/s,写入速度可达3500MB/s!作为一款大容量硬盘,售价高昂,发售价就需要2999元。

硬盘性能榜中,全部为固态硬盘,机械硬盘受限物理结构,性能提升不大。而在半年报中上榜的七彩虹、台电以及惠普,本次退出了性能榜前十。

由于NVMe协议的普及,性能TOP10中全部为NVMe协议M.2接口的固态硬盘,其中阿斯加特和英特尔首次出现在硬盘性能榜单前十。而三星在产业链方面相当完善,拥有行业领先的闪存颗粒技术和驱动主控系统,近年来在内存、硬盘上风头无人可挡,霸榜也算正常操作。

鲁大师2018半年报硬盘性能排行

纵观榜单,上榜的SSD多为大容量,500GB以上居多(约占榜单80%),最低的也是西数西250 GB黑盘,比起半年报中50%以上都是不足500GB的数据,增长明显。去年受3D闪存颗粒产能影响,SSD大幅涨价,今年产能逐渐跟上,SSD价格回落,大容量成为主流。

最受欢迎硬盘排行:机械硬盘小幅回温

最受欢迎硬盘榜同样基于用户量,希捷st500dm002-1bd142 500 GB机械盘凭借早年庞大的用户累积(以前厂商在出售组装好的台式机时都爱它),再次稳坐榜首。

由于第一名不太具备消费参考价值,排在第二的金士顿sv300s37a120g 120 GB更能反应消费趋势。金士顿产品由于兼容性很好,颇受市场宠爱。与半年报相比,最受欢迎榜中固态硬盘减少了10%,机械硬盘数量相对增加。

按理说目前固态才是大势所趋,产生这种反常理现象,主要受此前SSD价格大涨的影响。大多数用户买不起也不愿意花大价钱购买大容量SSD,选择“小容量SSD+大容量机械盘”的搭配更深得人心,从上榜中全部为240GB以下的SSD可以佐证。

硬盘市场占比:西数、希捷份额上升

在Q3季度硬盘市场占比中,三星以16.98%的份额拿下第一名,季度增幅0.36%,增长较小。相比之下,西数增幅有0.4%,希捷增幅达到了0.74%,金士顿份额有所下滑。

上文我们有提到,受SSD价格大涨,大多数用户选择了“小容量SSD+大容量机械盘”,或者干脆稳住不购买SSD,先购买机械盘等待降价,这也导致西数、希捷两大主要机械盘厂商份额有所上涨。

而三星手里把握着独家生产技术,在产能跟不上其他玩家(如金士顿)都拿不到上层材料的情况下,仍然有能力持续供货给用户和厂商,市场份额持续上升。

通过几个榜单分析,不难预见在大容量SSD成主流且价格回落的吸引下,SSD会迎来一波消费潮,机械硬盘拥有独特的存储稳定性,小容量产品将逐渐退市,大容量机械硬盘市场可能会有短暂的遇冷,但很快就会稳定下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朗科发布新一代PCIe 4.0 SSD,专攻PC OEM高端市场

    近期,知名国产存储品牌朗科宣布推出新一代PCIe4.0SSD。据悉此次发布的SSD产品为NS1T0BSSD610,是其针对PCOEM所推出的高端系列。搭载特纳飞TC2200PCIeGen4DRAMless12nm工艺固态硬盘控制器,采用标准的M.22280规格,接口支持PCIe4.0*4,NVMe1

    标签:
    ssd固态硬盘
  • 开启高速元宇宙 金士顿KC3000固态硬盘开箱

    这几年,随着PCIe总线的不断升级迭代,让固态硬盘的性能可以节节攀升,飞速发展。记得2-3年前,突破1GB/s的固态硬盘才崭露头角。而今天PCIe4.0x4的固态硬盘速度达到了惊人的7GB/s,这就是金士顿KC3000PCIe4.0NVMeM.2固态硬盘。

  • 三款PCIe3.0固态硬盘横评:谁的实际性能使用更佳?

    随着各家存储品牌逐渐推出自己的PCIe4.0固态硬盘,给予玩家的选择越来越多。但如果是要搭配PCIe4.0硬盘,对应的平台配置也需要更高的性能才能发挥出硬盘应有的实力,对于普通用户来讲成本实在是过高了。

  • 六款高性能固态硬盘耐久测试,为何看好致钛PC005

    通常而言,固态硬盘的速度性能会影响到电脑系统、软件、游戏等程序运行流畅程度,但是选择固态硬盘只考虑速度就足够了吗?近期,国内知名的数码科技媒体超能网和PCEVA都在针对多款固态硬盘进行测试,但他们测试的并不是固态硬盘的速度,而是从写入耐久、数据保持、意外断电这三个项目来测试固态硬盘的稳定性和寿命。

    标签:
    固态硬盘
  • 性能与安全并存,致钛PC005深度体验回顾

    自固态硬盘普及以来,颗粒就一直是用户津津乐道且永远绕不开的话题,从早期的SLC颗粒到如今的QLC颗粒,关于寿命的讨论也从未终止过。众所周知,原厂颗粒在寿命和稳定性上有着巨大优势,相较于第三方品牌的自封装颗粒来说,全程由晶圆厂操刀显然更加可靠,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愿意购买的原因所在

    标签:
    固态硬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