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和信:严监管助力互金去芜存菁 优质合规平台迎发展机遇

 2018-10-23 17: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进入十月下旬,天气明显渐凉,但网贷行业却进入了平稳的整改期开始转暖。经历了今夏短暂的风波后,监管部门及时出手,打击逃废债、启动合规检查、引导平台良性退出等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引导P2P网贷机构规范发展,行业总体风险水平显著下降,逐渐助推行业驶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在业内专家看来,P2P行业正在经历凤凰涅槃的重生期,在监管趋严及政策逐渐明朗化的背景下,一些非良性平台的生存空间受到高度挤压,当风险充分释放之后,行业生态才会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而只有规范发展,才能去伪成真,去芜存菁。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561家。而截至今年6月底,网贷平台的数量为1836家,3个月的时间里,网贷平台减少了近15%。“只有在潮水退去时,你才会知道谁一直在裸泳。”在经历监管整改的洗礼后,P2P平台大浪淘沙过后,留下来的大多都是相对优质的平台,未来也会有更多优质资源逐渐向它们靠拢,行业头部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以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和信为例,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拥抱监管,坚定合规前行。旗下独立品牌和信贷(NASDAQ:HX)作为美股上市网贷平台,接受着更严格的国内国外双重监管,这意味着对平台合规发展要求更高。10月初,和信贷已经完成自查并正式向北京市金融局提交了自查报告,同时正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推进各项合规工作。

随着优胜劣汰加剧,头部平台马太效应明显,越来越多的用户会趋于理性,选择更合规稳健的平台。和信贷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本季度平台净收入为5,165.1万美元,同比增长241.8%;净利润为2,989.3万美元,同比增长236.1%。在财报业绩亮眼的同时,和信贷还不断加大投入,增强风险管控能力,并持续提升自身运营效率,加强与用户的沟通,从而保持业务稳健高速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