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监管落实失信惩戒机制 和信夯实风控稳健运营

 2018-10-26 14: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建立健全的社会信用体系已成为社会共识,在国家信用惩戒政策趋严的背景下,失信被执行人正受到严格的限制,失信惩戒措施得到逐步落实。

据最高人民法院近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11万例,冻结资金2992亿元,采取150项惩戒措施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公职及出行、购房等行为,已有322万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还款义务,“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格局正逐渐形成。而对于近期风波不断的网贷行业来说,初步形成的失信惩戒格局对促进行业发展正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8月以来,为防范和化解网贷风险,打击恶意逃废债等失信行为,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继印发了《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与《关于进一步做好网贷行业失信惩戒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报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并明确了恶意逃废债标准,支持网贷公开讨债。目前,首批网贷失信人名单已被纳入央行征信中心和百行征信的征信系统。

随着失信惩戒机制的不断完善,网贷恶意逃废债行为正受到严厉打击,行业环境得到逐步改善。而网贷机构要想稳健运营,还要不断提升自身风控能力,将打击恶意逃废债和维护用户合法权益的工作落到实处。

以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和信为例,自成立以来,和信坚持以用户价值为核心,致力于让用户享受更有价值的金融服务。作为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平台,和信旗下独立品牌和信贷(NASDAQ:HX)积极响应监管政策,按要求在第一时间统计和上报了恶意逃废债借款人员名单。而在关键的风险控制领域,和信贷始终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并于8月初发布“和芯”资产保障体系,从资产获取、风险定价、贷后管理、风险转移四个环节全链条为用户资产提供保障。

未来,在健全的社会信用体系、监管部门、网贷机构的共同催动下,网贷行业的发展将更加规范可持续。作为网贷从业机构之一,和信贷将继续夯实风控基础,坚持合规稳健运营,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