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乐赚金服海融易:万变不离其宗,合规是金融科技之本

 2018-10-29 15: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5日,由中国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50多位来自国内外政府、监管层、行业协会的业内专家以及企业领袖代表,就当下金融科技创新与监管合规规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行业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

凭借业务及品牌实力,乐赚金服海融易荣获 “2018年度金融科技影响力企业”奖。乐赚金服海融易产品总经理范震作为领奖嘉宾受邀出席峰会,以“万变不离其宗,守正方能出新——合规是金融科技之本”为主题发表演讲,并参与了圆桌会议,分享讨论了对于金融科技行业的深刻观点和精彩见解。

乐赚金服海融易产品总经理发表主旨演讲

金融科技和合规是共生关系

金融的本质是风险管理,合规是金融科技之本。范震表示,过去很多人都认为,金融科技创新与监管合规之间的关系是金融科技先行一步,监管再跟进约束。但这个理念已经开始被很多行业人士自我更正了,金融科技与合规并非猫和老鼠的关系,而是自始至终都是共生发展的关系。

他表示自己从业多年经历过很多行业变迁,见过无数成功和死掉的产品,总结的最值得分享的经验就是一定要本分老实从合规原点出发设计产品。任何想绕道,想先去捞一把的产品和企业,最终付出的代价都非常惨重。

国内的监管一直都是在不断完善的,用户的选择也是越来越多,只有自身做好了合规,才能在监管下长久健康的发展下去,并持续的为用户提供价值,吸引用户。归根结底,一定要敬畏合规。

产品总经理范震参与圆桌会议

金融科技助力行业合规自律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监管面临着三个挑战,时效性、复杂性以及高成本。要应对这些挑战,需要金融科技进一步服务监管,推动行业合规,例如协助监管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配合建立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等等。

范震表示,乐赚金服海融易一直在通过风控技术推动自身业务合规。作为海尔金控成员企业,乐赚金服海融易通过把供应链上下游、销售门店等所有资源的打通,整合海尔产业链上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对每一个项目全方位的“透视”,保障了项目的真实性与风险可控性。

海融易采取的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三流合一”的模式便是经过长期验证、行之有效的海融易独有风控模式,这一模式从海尔内部到外部产业链均已有了非常好的实践演练。从这一角度来看,金融科技也可以助力企业自身业务更加合规。

最后,乐赚金服海融易产品总经理范震表示,整个行业凭借在合规上不懈的努力,配合监管科技,提升监管效率,终将迎来一个更完美金融科技新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