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鱼塘软件彩蛋文章 激活微信阅读新体验

 2018-10-31 13: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生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寻宝的刺激有趣和突然而来的惊喜。当彩蛋被砸开的那一刻,金花溅起,获奖者情绪的高潮也随着藏在彩蛋当中的秘密被揭开点起:那是,寻觅的终点;那是,快乐的彼岸。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微信阅读狂飙突进的发展。微信公众号和服务号组成的内容公海,也成为新的流量高地。但是,随着内容公海的拓展,公众号从最初的几十万,暴增至现在的上千万,分配到每个公众号、每篇文章的流量,日渐稀薄。如果说,在此前每篇文章能吸引的粉丝所投入的时间单位量为一百,现在的可能只能达到一。而具体表现是,目前微信公众号的打开率和打开量,呈现持续下滑的态势。

“公众号嘛我又不关注,关注了我也不打开,打开了我也不仔细看。”公众号三连,可能是所有的公众号运营者无法避免的噩梦。

但作为专治微信运营各种疑难杂症的鱼塘软件,经过持久酝酿,再出大动作。近日,鱼塘软件火爆推出“彩蛋”功能,旨在解决当前公众号打开率低的“世纪难题”!

简单来说,鱼塘彩蛋就是将红包,隐藏到文章当中。读者只要找到彩蛋,点击打开,便能获得相应的奖励红包。鱼塘彩蛋的具体应用场景是这样的:当打开彩蛋文章那一刻,一个大大的彩蛋提醒,便跳到屏幕上,提醒粉丝文章当中藏有彩蛋。读者阅读文章的过程,也是寻找彩蛋的过程。

鱼塘软件项目负责人、微信运营专家应兴平先生表示:“鱼塘彩蛋的推出,打破了微信公众号阅读模式的单项传播通道。通过鱼塘彩蛋,运营者实现了阅读过程当中与粉丝之间的互动。找彩蛋的过程,实际上是粉丝主动接受、积极参与的过程。相较于传统模式下的兴趣阅读,粉丝在鱼塘彩蛋的刺激,更愿意投放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更为关键的是,寻找彩蛋的过程,本身就具有参与游戏的轻松和娱乐。从这个意义上讲,鱼塘彩蛋赋予了公众号阅读更为广泛的社交属性。跟朋友一起读文章,玩彩蛋,完全可以变成放松休憩的消遣娱乐方式。”

在鱼塘软件封测时期,鱼塘彩蛋的数据表现也十分抢眼。以鱼塘软件自媒体为例,充值100元的鱼塘彩蛋文章,在24小时内的阅读量是平时红包转发活动类文章的3倍。鱼塘彩蛋文章阅读时长,是日常文章平均时长的6-8倍。在无任何分享诱导提醒的情况下,鱼塘彩蛋文章被分享数是普通文章的60倍以上。充值100元,鱼塘彩蛋文章,在24小时内累计涨粉数量高达1000人。每个粉丝的平均获客成本不到1毛钱。

应兴平表示,从无人关注,到广泛参与,如果鱼塘彩蛋能够达到一定的数量级别,鱼塘彩蛋的鲶鱼效应将搅动微信阅读整个生态更加活跃健康。特别是对于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和内容创造者而言,鱼塘彩蛋将成为拯救阅读量的运营利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鱼塘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