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投手:喜迎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的加强

 2018-10-31 15: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加强互联网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小贷公司、网贷机构全面接入征信系统,实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电商等领域的信用信息覆盖。首批网络借贷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信息已纳入央行征信系统,共涉及逾期金额近2亿元,以防范化解P2P网贷平台风险、建立和完善互联网信用体系。

这一消息,让国资系供应链金融平台金投手CEO赵中亮感到非常欣喜。在他看来,随着近年来互联网金融风险表现形式变得愈发复杂多样,无论是监管机构、互金行业协会还是互金平台、投资者,对征信产品和服务需求都变得愈加迫切。征信是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互联网信用体系的建设,有助于优化网上信用环境,提高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的信心,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持续运营来讲必不可少。

互联网金融发展多年,其诞生来源于广大投资者对普惠金融的刚需,市场前景不可估量。然而,前期野蛮生长导致非良性竞争,在信息不对称加剧的情况下,有些平台过于追求高收益和高增长,为行业的发展埋下了许多风险,引发了恶意逃废债等诸多行业乱象。这些乱象不仅大大伤害了投资者的利益,也阻碍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如同恶性肿瘤,应该早日割除。

互联网信用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有助于对恶意逃废债的行为形成威慑,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从监管层面上引导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良性发展。

对于正常运营的平台来讲,严格监管有助于提高他们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互联网信用体系的建设,将给他们带来新的生机。在合规备案的大背景下,只有接入征信系统、积极推进信用体系的建设,平台才能专心不断提升金融科技实力,为金融发展和创新更多赋能,为投资者带来更安心的投资环境。

这场信用体系建设的攻坚战,需要每一个身处这个行业的平台全面参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