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天九集团卢俊卿:共享经济的下一阶段是信用经济

 2018-11-01 16: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共享经济存在弊端,企业重视金钱胜过客户福祉”;也有人毫不客气地指出,共享经济存在泡沫。

曾经作为资本宠儿的共享经济似乎一瞬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成为千夫所指。

回顾过去几年,一直被炒得火热的共享经济概念,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被实现得淋漓尽致。先是共享单车,再到后来的共享汽车,还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的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电动车等等一系列由共享经济概念转化而成的产品,而依托于这些应运而生的专注于共享经济的互联网企业,有的被收购,有的濒临倒闭。

共享经济真的不行了吗?

实际恰恰相反。共享经济之所以负面不断,究其原因,是由于共享经济正在步入“信用经济”的新阶段,而信用租赁的核心问题是信用体系的问题,即如何真正掌握租赁人的信用状况。虽然大多数平台采取的是芝麻信用分,但实际上此类评分与银行类的征信信息不同,并不能完整有效地反馈出租赁者的各类信用状况,从而使得租赁商在对客户的评价上可能产生一定风险,甚至陷入风控难题。

当然,客观地讲,在转型期难免会有种种阵痛。

以作为国内共享经济推动者之一的天九共享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天九共享集团”)为例,该集团一直秉持“至诚至信”的原则。其董事局主席卢俊卿曾在多个场合宣誓:“我们天九共享集团的每一个人,不分职务大小,都要坚守如一地践行至诚至信原则,这是我们过去成功的核心,也是我们未来取胜的关键。所谓至诚至信,不是一时的诚信,而是永远的诚信;不是一处诚信,而是处处诚信;不是一事诚信,而是事事诚信。我们对任何不诚信的行为,坚决零容忍!”

事实上,这正是天九共享集团近三年成功孵化汉邦剪裁、嗖嗖身边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球38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的关键所在。

要知道,未来世界的九大趋势,其中有一条就是竞争策略联盟化。未来的竞争就是靠联盟竞争,单打独斗是一定没有机会的,仅靠小圈子抱团也没有未来,要靠共享发展的3.0时代——大数据抱团。这样的时代要求,就需要对共享经济的版本加以升级来适应。共享经济是炒作的评论,仅仅是没有用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没有看到事物的发展与变化而已。

卢俊卿开诚布公地道出:“我们的联营项目、抱团发展还有担保,还有冷静期,成交的四、五天之内,如果你有任何问号,都能无条件退款。还有组合投资,不让你把钱投在一个项目里面,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我们让大家共享抱团,更看重的是让大家安全地共享抱团。这就是我们的基本条件。“

不难看出,这便是让“抱团发展”在共享经济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为“信用经济”,这将是未来的新趋势,也是现代经济的高级形态。因为作为一种无形的个人资产,信用在成为每个人数字标签的同时,信用数字值帮助企业与用户打破“黑箱”交易,大大提升了整体的社会消费效率。

而关于这个即将到来的未来,天九共享集团也早已构建好了新的蓝图,那就是帮助更多的企业迈向成功、实现理想、创造幸福。

诚如二十多年以前,在所有人都不知道“共享经济”时,天九共享集团便背负着质疑独自前行;而对如今很多人还不明白“信用经济”时,天九共享集团依然选择探索实践,用至诚至信的企业精神,为整个社会的信用体系建设献出绵薄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经济

相关文章

  • 共享服务科技力量凸显,身边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以来,共享经济在我国实现快速发展。据《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9%,已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从整体看,共享经济便利了人们生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顺应生产生活数字化趋势,蕴藏着巨大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经济热度烧到B端,身边云抢跑企业共享服务赛道

    自“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至今,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已然大势早成。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预计2026年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作为“共享经济”催生的新型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近年在国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童车添彩洛阳消费场域

    近日,亿欧EqualOcean发布《2022中国品牌出海服务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中国品牌出海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梳理品牌出海的驱动因素、走出去的动因及过程中的主要挑战,并关注品牌背后的服务商,探究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服务成稳增长重要助力,身边云持续打造企业服务新模式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2%,继续呈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报告同时指出,共享服务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共享经济
  •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进化:解除屏蔽只是开始,共建共享才是终局

    被误读的博弈:谁才是大厂解除屏蔽的最终受益者?

    标签:
    共享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