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蓝标前三季度归母扣非净利润大增56.05%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超11亿

 2018-11-02 11: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6日晚间,蓝标披露了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0.02亿元,同比增长62.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47.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大增56.05%。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0.98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0.21亿元。

公司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持续加强客户应收账款及其他财务费用的管理管控,同时公司优化客户结构,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大幅上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快速增长。各业务板块经营情况良好,其中以移动广告业务及OTT业务增长幅度较大,其他各业务板块稳中有升。报告期内,随着数据科技技术逐渐发展成熟,公司陆续推出了基于大数据及智能算法的高毛利数据科技产品,能够促进各业务板块的利润率进一步提升。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在目前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蓝标作为营销传播行业龙头仍能取得如此高的增长实属不易,当然这也有赖于其向数据科技转型的魄力和强大的执行力。该分析师也重点提到,蓝标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大幅上升超出市场预期。蓝标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蓝标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1.26亿元,远超过前三季度4.13亿元的归母净利润,其中第三季度单季经营性净现金流为9.39亿元。

有接近蓝标的人士称,这与今年初大股东的变化有极大的关系,孙陶然已经参与蓝标的“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蓝标基于数据技术和创意为品牌企业的营销提供全面服务的发展战略,并且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将应收款、当期利润及中长期收入与利润等全面纳入考评体系等等。同时,该人士也坦诚,今年以来紧张的市场资金面也对蓝标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蓝标今年原本可以取得更好的业绩,但市场资金面的紧张也迫使公司不得不放弃一些垫款数额大、周期长的业务。”

然而,蓝标扎实的基本面并未表现在股价上。近2个月,蓝标股价累计下跌超过15%。有私募人士表示,公司股价下跌主要是受到A股整体大幅下跌的影响,但考虑到公司今年业绩的高增长,蓝标基本上可以算是被市场错杀,加之公司现金流大幅增长,一旦市场回暖,蓝标或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蓝标也曾公开表示,公司目前股价并未充分体现公司价值,公司今年以来无论从收入、经营性净利润和现金流均表现良好。

近期,国泰君安发布报告,首次覆盖蓝标并给与增持评级。报告称,蓝标通过不断强化以数据科技为驱动力的营销产品与服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整合营销服务效率。作为国内数字营销龙头,蓝标依托数据科技深度融合整合营销产品和服务,实现从传统*向整合全案营销,从本土公司向跨国营销巨头的转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财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