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58同城发布单身人群居行消费报告:品牌、价格和车型成消费者选车关注三大因素

 2018-11-02 16: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一年一度“双11”的来临,不少消费者把心仪已久的商品列入购物清单,同时作为“光棍节”单身人群消费观也受到了人民的关注。11月1日,58同城、安居客联合人民网发布《2018年单身人群居行消费观念报告》(以下简称“58同城报告”),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单身人群专项调研、深入市场调查等方式,全面呈现一线城市与新一线城市单身人群购车观。

品牌、价格和车型成用户选车关注三大因素

58同城报告显示,对于单身人群而言,购车时考虑最多的因素是品牌、价格和车型。其中,单身人群对价格因素的关注程度低于已婚人群,58同城二手车研究院分析认为单身人群与已婚人群相比,单身人士没有“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因此在购车方面考虑更多的是自己的偏好。而一线单身人群对汽车能源类型的关注度略高于新一线人群,一线城市购置新能源汽车有较高购车补贴,同时新能源汽车能耗较少,并且更有益保护环境,这些是一线城市单身人群关注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原因。

单身人群在购置新车时,12-18万元之间的汽车成为购车时的首选,而已婚人群更倾向于选择18-25万元之间的汽车。此外,58同城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是消费40万元以上高价汽车的主力人群,这说明一线城市消费者的经济承受力更高,有更好的经济实力支撑高价位汽车的购买。

超半数单身人群青睐8万以下二手车

58同城报告显示,新车市场上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是SUV,其次为紧凑型轿车。报告认为这是因为SUV的内部空间更宽敞,而且适应于城市越野,年轻人倾向于选择SUV平时上班代步,周末郊外旅行,出行的自由性更大。从城市上看,长沙和西安用户偏好SUV占比更高,可见新一线城市用户成为SUV正在崛起的消费力量。从品牌关注情况来看,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新车品牌为大众,其次是丰田,国产汽车品牌在前十中占据三席,而一线用户对国外汽车品牌的关注度更高。

58同城二手车研究院认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我国二手车市场交易也随之活跃,更多用户需要购买二手车代步、练车、拉货,二手车消费场景不断扩充,二手车的关注度也随之提升。58同城报告显示,超过半数消费者关注8万以下的二手车,购买二手车非常看重价格和性价比,低价二手车是用户的最佳选择。在车龄方面,8年以内的二手车更受消费者青睐,而15年以上的二手车很少受人关注,这说明在消费者心目中车龄与车辆磨损程度成正比,因此更愿意选择车龄较低的二手车。

在公里数和排量方面,用户对8-12万公里的二手车关注度最高,58同城二手车研究院指出,由于二手车价格与公里数挂钩,当公里数达到一个临界点,车辆性价比可以达到最大值,而消费者关注的8-12万公里正好在这样的临界点上,因此备受关注。在排量方面,1.6-2.0L的二手车受关注程度更高,排量太小驱动性较低,而排量较大会更耗油,中小排量汽车是用户的首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8同城

相关文章

  • 58同城、安居客上线“趣探房” 助力经济公司经纪人轻松获客

    58同城、安居客推出的“趣探房”产品已经上线48城了,它的上线让房产交易变得更加便捷,带动房产经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帮助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打造个人品牌,在房产领域实现高效获客,并高效带动流量转化。58同城、安居客所推出的“趣探房”主要以短视频讲房为载体,利用真人出镜、实地拍摄讲房视频的方式,打破传统获

    标签:
    58同城
  • 58同城数据显示 春节假期结束珠三角招聘需求涨幅最大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稳经济举措进一步落实,各类拉动就业的积极因素进一步释放,全国就业景气度快速回暖,招聘求职市场迎来兔年开门红。来自国内头部互联网招聘平台58同城、赶集直招数据显示,全国招聘及求职需求正在显著上升。珠三角招聘需求涨幅最大沪深广薪资最高春节假期刚过,一场场“抢人大战”已在全国各地悄然

    标签:
    58同城
  • 58同城再获金瓴奖“2021年度优秀合作共赢平台”

    2022年1月11日,2021年华夏房地产投融资高峰论坛暨金瓴奖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58同城、安居客凭借在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平台价值

    标签:
    58同城
  • 58同城、前程无忧在前,快手做招聘能否弯道超车?

    整体来看快手布局网络招聘,不可否认有一场硬仗要打,虽然在用户层面有了基础,但是企业一端以及后续的招聘链上的各个环节还需要完善。不过当前各大招聘平台都在向蓝领一侧靠齐,或可以预测蓝领行业的在线招聘会成为招聘平台新的增量空间。

  • 58同城到家精选和天鹅到家,能撬动万亿家政市场吗?

    在“懒人经济”的影响下,家政业务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如今已形成近万亿的巨大蓝海。2015年58到家成立,开始试水家政服务行业,2020年9月,58到家正式更名为天鹅到家。在2018年,58同城内部推出“58同城到家精选”。

    标签:
    58同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