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11玩转小程序,商派助力电商抢占社交流量红利

 2018-11-05 15: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的双11依旧声势浩大, 各类营销案例早就都在说双11怎么玩,问题是对于进不了主会场的中小卖家来说,面对汹涌而来的流量红利及强大的竞争对手,中小卖家应该如何合理的应对?

出局say no——“双11”不是大品牌的独角戏

“双11只是大品牌的游戏”,“双11是中小商家的坟场”。这样的形容大家也不是只听过一次。

2017年就有公开资料显示:90%的天猫商家都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天猫双11在创造一个又一个销售额神话的同时,背后却是无数中小商家在承受着来自天猫平台的吸血。

不管是大品牌还是中小商家,所以企业都面临着一个难题:僧多粥少。好的流量资源只能由价高者得,部分中小商家则捉襟见肘,难免沦落为双11盛会中仅是看热闹的一方。

所以,表现不好的就要出局?没有实力的只能观望?重压之下欲哭无泪?

当然不!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年的双11也有不一样的零售营销玩法。天猫双11只是平台众多活动当中的一个,相对于大品牌、大企业直接在电商平台上的攻城掠地,中小商家则可考虑迂回作战策略。

skr“小程序”——中小商家双11的爆破点

在社交电商俨然成为风口,成为资本追捧的“香饽饽”的背景之下。中小商家完全可以将目光锁定在微信小程序上。

在流量红利逐渐耗尽的后电商时代,基于微信生态的社交电商所带来的裂变和爆发式增长,正在掀起另一场逆袭。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微信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0亿,这是远超天猫、京东等热门电商平台的可怕用户群体。如果微信体系内的消费行为越来越频繁,未来打开纯电商平台App的频率就可能越来越低了。所以小程序营销绝对会成为很多中小商家双11的爆破点。

那么,如何在小程序上做双11营销呢?基于小程序这个载体,以秒杀作为切入点很是妥当。

小程序秒杀——电商“老玩法”的新型营销

秒杀是近年来商家最常采用的促销手段之一,作为促销方式中最容易集中爆发的一种形式,合理选择宝贝和借助秒杀做好关联营销,是快速提升销售额的有利武器。而且通过给消费者提供较低的折扣来吸引人气,提升流量和销量。

不仅双11,在小程序上中小商家还可以避开传统电商大促节点,通过“造节”刺激小程序消费。比如其将每月的某日设置为品牌的特殊节日,在节日期间推出单品榜单、买家秀榜单等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与小程序传播。除此之外,商家还可为小程序设置卡券功能,通过卡券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促使用户打开小程序。

可以说,小程序+秒杀的优势可以为中小品牌吸引更多的用户,同时可以为小程序带来流量的聚集,促进小程序商家的销售业绩。也满足了小程序商家更多的运营需求。

商派技术负责人张学会表示:“以小程序为载体,中小商家可以有更多的场景应用和想象空间。在双11 这样的节日里以‘秒杀’为切入点,不仅能在销售上取得了成功,更能在用户激活和粘性方向的探索有了新的突破。

商派认为,在社交电商的背景下,会出现很多高并发和去中心化的场景,这跟以往货架式的销售不一样特别在活动的时候,流量会爆发式增长。

在以往的模式中,要实现对大流量和高并发支持,需要更多的IT资源,比如更大的内存和更多的CPU进行计算和分配,即便如此,依然无法完全避免进程间的错位导致超卖等情况。而这些资源在非活动时间,往往是闲置的,造成企业资本的闲置和浪费。

因此,商派做的就是让企业在需要的时候使用其服务,用完即走,不需要长期供养这些资源,“万花”基于商派多年积累下来的微服务底层,订单处理的功耗极大下降,一台普通的四核电脑可以抵得上常规模式下四台专业服务器的能力。

不仅如此,商派万花小程序也设置了一些小心机,例如当用户再进入活动页,会收到系统提示,引导用户到线下门店继续购买,完成对线下的引流。

中小品牌自己开发电商小程序需要耗费巨大的精力和成本,营销工具需要不断更新迭代,还要保证稳定性和合理性,选择跟靠谱的服务商合作才是硬道理。

中小商家可以利用商派的技术支持,上线小程序,开启社交电商探索。以公众号、社群、小程序三板斧,可以迅速连接线下门店和线上店铺,玩转秒杀、优惠券等营销模式,品尝小程序的甜头。

张学会表示。除了基础的技术服务,商派在商品管理、电商营销等方面已经逐渐成熟的体系,也将给品牌商带来了更大的信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