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加推人工智能名片助力旅游业开启数字化服务赋能景区智能化

 2018-11-07 18:20  来源: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到节假日黄金周,出境游还是国内游?往南飞还是往北飞?自助游还是跟团游?就成了一个世纪性的国民问题。但是,各个线上网站线下门店比较一圈,“无强制购物”和“超低感恩回馈天价”,各种噱头背后模棱两可的解释,让消费者心里更没底了。

好端端的旅游行业,前有雪乡“宰客”霸屏,后有“导游打人”乱象发酵,不少网友怒斥客栈黑心、导游流氓、旅行社坑爹的同时,也将怒火苗头对准各大OTA,甚至认为旅行社、旅行团、热门打卡景点、票务都是沆瀣一气,靠有歧义的标题博取善良单纯消费者的好感,无孔不入,见缝插针。

有了这种偏见,对于那些合法经商诚信运营的旅游服务平台来说,岂不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旅游并非刚性消费,如何解放消费者的信任系统?如何整合线上的拓客渠道?如何在组织架构庞大的集团公司做到团结有序的“安内”,而后百步穿杨求单得单。

来自江苏泰州的老虎游国际旅行社和国有独资企业江西明月山旅游集团,给出了一记漂亮的答卷。

好友推荐“免坑”契约+朋友圈海报推广,叫好又叫座

运营成本激增、利润趋薄,甚至经营多年的线路因拓展不顺而停摆,是很多像老虎游一样,有线下实体门店的旅行服务平台的痛点。

然而,很多资深驴友在经历了几次不愉快的“套路消费”后,就不再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我们是品质团,价格虽低,但是您放心,我们绝不会安排强制购物!”,“您一会到了购物点,玩玩手机,很快到时间咱们就走,不愿意买可以不买,绝不强求”……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跟团游、景点游、购物点、商业区宰客……“斗智斗勇”过后,多数情况下,游客还是要以多花冤枉钱的方式,身不由己的被迫妥协。

一边是居高不下的门店成本,一边是业务订单增量放缓,尽管大部分旅游服务网站拥有服务质量监督机制,但百密终有一疏,实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大景区有大景区的玩法,小景区有小景区的套路。

无法预估旅行团是否“有坑”,但可以通过亲朋好友的亲身经历“防雷”。对老虎游而言,信任才是品牌推广的基石,在启用加推名片短短几个月后,通过老客户口耳相传,靠谱指数不断提高,老带新活跃度、销量都有显著提升。一方面基于熟人的人脉关系,解决了新客的疑虑;另一方面,通过圈子人脉裂变,老虎游迅速成了当地有名气的靠谱旅游品牌。

“后来分析过了,这与国民的消费习惯有关”,老虎游团队负责人表示,从前依靠线下门店地推,发*等耗时耗力的推广方式,周期长、转化率低、成本高,“大部分人接到单页,看都不看就扔了,更不会主动打电话”,现在通过朋友圈海报就能进入加推名片看到详细的产品介绍、企业官网,“主推的自有路线纯玩团,所有景点日程都是精心策划的,美食也是最地道的当地特色,而且不会有强制消费,这样就达到了一个价格品质与口碑好评的平衡”。

企业管理降本增效,员工省力老板放心

定位为明月山旅游经济发展平台、旅游资源管控平台、旅游产业经营平台、旅游资本运作平台,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8家、控股子公司2家、参股公司2家的江西明月山旅游集团,作为大型骨干旅游企业,肩负着发展明月山旅游产业、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和将明月山打造成赣西旅游集散中心的重任。如何做到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提高企管效率,成为安定内部,做好业务的关键所在。

考勤打卡不一定要局限在门店的某个考勤机,启用加推后,企业的管理模式完全可以更加多样化、人性化。过去,异地打卡需要层层报备,启用加推名片的Boss雷达功能后,异地打卡无需报批,负责人也能清晰看到员工的真实考勤情况。

数字化服务是TO C的业务,最为个性化,最为复杂,当然也拥有无限的想象空间。在PC时代前,景区的营销主要靠旅行社这样的传统渠道;在互联网时代,在线旅游代理开始大行其道;而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加推解决了以往景区无法主动接触到游客的问题,发出一张名片都可以做营销,而这张名片背后的云和大数据为精准营销提供了可能,更加丰富的产品功能为体验式营销也打开了一条路。

旅游行业是一个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 “没有旅行的生活,只能叫生存”,这样的行业,是最先要被数字化的,而数字化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就像旅游本身一样,没去的地方永远比去过的地方要多得多;同样的,它所带来的变化,也像旅游本身一样,让人欣喜和欢愉;它的发展,仍像旅游本身一样,需要我们亲身参与和付出,只有这样,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加推人工智能名片,正以数字化服务为切入口,赋能企业,连接商业。

加推智能名片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jiatuisz/?w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