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短视频崛起背后的深思:不可违背公序良俗

 2018-11-07 09:4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既火山、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迅速崛起后,短视频行业成为一片蓝海。并且有代替网络直播的驱使,然而短视频和网络直播类似,同样暴露出了种种诟病。最突出的就是直播内容,在网络直播大热期间,出现过多次恶性炒作事件,主播为了吸引观众和粉丝,直播一些低俗、违规的内容。以满足许多网友无聊、审丑的看客心理,虽然这种手段并不新鲜,但是效果却很明显。只是直播这样的内容,明显是违背公序良俗的。

为了博取眼球而不折手段

火山、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聚集了大量的年轻人,一些为了出名获得利益的直播者,通过一些哗众取宠的低俗内容来吸引流量。比如:炫富、不健康等内容。对于此类直播者,现在多数平台会选择封杀其账号,但这种处罚方式明显不能威慑当事人。某些直播者可能会换个平台继续重复以前的直播方式,其实不仅是网络直播行业,互联网上一些恶性的炒作事件,例如:兽兽事件、干露露事件等,然而一些当事人却因此获得了利益。

引导直播积极向上的内容

作为短视频平台,应该引导直播一些积极健康的内容,坚决打击违背公序良俗的内容。对于一些违规的直播者,行业内可以联合封杀,拉进黑名单。另外,平台可以定期奖励那些提供优质内容的直播用户,剔除一些直播低俗内容的用户。但直播者的利益与平台密切相关,事实上平台所获的利益更多,所以一些直播平台没有足够的动力去监管旗下的直播用户。这一点只能有相关部门介入,并且严格监督各大直播平台。

提高直播用户的职业门槛

如今注册成为抖音、火山等平台的用户,就可以成为一名直播者,由于短视频时长较短,所以拍摄起来也非常方便。随手自拍就可以上传到短视频平台,网络直播和短视频直播满足了很多普通人出名的愿望。但这个行业的门槛太低,所以直播者的素质和水平都参差不齐。直播从业者数量越来越多,行业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以后必须形成行业规范,并且提高直播者的从业门槛,直播从业者应该具备自己的职业道德。

作为一个普通网民,都有一种直播的心理诉求,这与在朋友圈晒图一样。但为了吸引眼球而不敢尊严、道德,这样的直播者也并不值得推崇,应该自我杜绝那些垃圾内容。低俗内容有消费市场才有盈利的可能,所以才会有一些主播铤而走险,不计后果的制造不健康的内容。本文由 保定平面设计培训 http://www.diannaopeixun.net/ 站长原创 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