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VR版微信来袭,《创业时代》中郭鑫年的梦想,马化腾帮他实现了!

 2018-11-07 15: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2018年的资本寒冬时刻,《创业时代》的出现燃起了很多创业者对未来的期许,也许是前期前段时间受“马蜂窝事件”影响,以黄轩主演的《创业时代》如今进入了如火如荼的境地。

当然了,除了明星流量和热点碰撞以外,一个受关注的影视作品最重要的就是其演员实力和剧本融合的剧情了,看得出,《创业时代》剧情还是可以的,据Angelababy微博透露的,在11月4日《创业时代》的网络播放量已经破40亿了,不过,剧中“魔晶”也陷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前所未有的难题,在估值高达2亿美元的情况下,一大批山寨软件开始出现,加上李奔腾的围剿,郭鑫年的股东们开始后退了,但作为一个耿直创业者郭鑫年来说,并没有打算撤退,为了突破重重围剿,让魔晶重登苹果商店榜首,郭鑫年找到了卧云生,当卧云生问到郭鑫年的B轮融资能给魔晶带来什么的时候?郭鑫年大胆的为魔晶接入了网络通话、视频传输以及最具想象的VR场景,尤其是VR场景的出现,直戳卧云生的心理,但基于当时带宽的问题以及李奔腾的阻挠,以现阶段的剧情来看,郭鑫年的魔晶VR梦想要泡汤了。

不过,作为一款社交软件,魔晶似乎更像是一个微信的路演,尽管魔晶的VR梦可能要黄了,但马化腾的微信VR化才刚刚开始。

在2018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第五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马化腾,在开幕式演讲中表示,乌镇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缩影。

马化腾表示,“我本人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者,希望分享一下数字化给我们带来的机遇、挑战和责任。”

同时马化腾在演讲初提到,正在考虑开发VR版的微信,但并没有提到明确的上线时间节点。“昨天晚上我们和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沟通,在乌镇试验网已经可以达到每秒1.7G的速度,下一年,乌镇互联网有大量VR设备,我觉得应该可以认真考虑要对VR版本微信进行开发了。”

虽然VR这个话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作为一个新技术领域的入局在一开始还是激起了很多创业公司的布局,市场前景在当时还是一片良好,

据外媒报道,去年的时候艾瑞咨询公司发表了一份新的数据分析报告,报告中显示中国的虚拟现实市场增长速度十分惊人。在他们看来到了 2021 年,中国就将成为全球最大的 VR 市场,行业整体规模将达到 790.2 亿元。能够做到这一成绩非常不容易,毕竟去年中国VR 市场的规模仅为 34.6 亿元。

不过,在一片热浪过后,市场上现有的VR产品并没有达不到用户对于沉浸式虚拟现实的期望,而且价格方面,这些VR产品价格都比较高,面对现有的技术瓶颈,大众市场的消费者不可能以高昂的价格去购买那些所谓的高端头戴设备,这种消费落差造成了虚拟现实市场整体遇冷。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关于“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头戴式设备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显的出货总量为120万台,同比下降30.5%。进入第二季度,VR头戴式设备的全球出货量下滑更加严重,同比下降高达33.7%。

当然了,除了硬件设备过于昂贵以外,VR场景在使用频率始终没有一个企业级的产品出现,或许VR版微信的出现是一个不错的讯号,虽然马化腾没有给出具体时间,但毕竟这是一个不错的市场讯息,何况现有的VR装备的确不适合用户级别的使用,所以VR版微信的时间差其实可以更好的给那些VR设备企业腾出更多的科研时间,以确保在VR版微信面世后VR设备可以以一个更为适合的姿态出现,让所有用户可以有个更为良好的VR体验。

看得出,马化腾VR版微信的推出,是对下一个产业互联网趋势的巨大迎合,作为一个企业级产品,微信涉足VR领域,毕竟会催生一大批中小企业去发力VR领域,这是数字时代巨头企业给予中小企业的机遇,更是产业互联时代下的红利释放。

2018年初,微信对外宣布用户量(含微信和WeChat月活跃用户)超10亿,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飙升,面对如此大的用户量,微信团队也没有闲着,从最初的微信小程序的不断更新,再到前阵子微信再叙初心,坚持尊重用户体验,用产品说话,给用户满意的使用感受,同时,微信之父张小龙表示,微信公众号APP版也即将到来,可见对这个用户量微信团队并没有就此满足。

而VR版微信或许是这个微信团队下一个阶段的重点,随着微信用户群体的不断增多,未来VR市场能否重现生机,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vr技术
微信

相关文章

  • 微信造“知乎”,“卷”出新生机?

    随着产品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跨界发展、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了各互联网企业的常态。而作为国内当下最流行的社交媒体,微信也在对其自身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更新和改进之下,早已从最初的社交平台,成长为了覆盖衣食住行的超级App。如今,“小而美”的微信正在向着“大而全”迈进,逐渐将抖音、小红书、知乎等内容平台,都“装”

    标签:
    微信
  • 小红书“复刻”微信,微信“内造”小红书

    随着互联网增长红利逐渐见顶,各大互联网平台对流量的争夺变得愈发激烈。

    标签:
    小红书
    微信
  • 微信已支持注册“微信小号”了

    微信目前正式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一个手机号也能再注册新的微信账号。点进“我-设置-切换账号”,点击“添加账号”,选择“注册一个新的账号”,再点击进入“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即可注

    标签:
    微信
  • 微信怎么添加元宵节猜灯谜,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怎么做

    元宵节将至,各行各业的公众号都纷纷推出元宵猜灯谜活动,为了是在元宵节前后吸引粉丝的关注,也是为了推广自己公司的产品,提高公司知名度,元宵节少了灯谜,就少了年味,但是传统的猜灯谜搞起来比较麻烦,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微信公众号猜灯谜活动是微信第三方平台开发好的现成模版,对于小的企业来说非常适合,不需要单

    标签:
    微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