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聚焦互联网“医改”,智慧“1+N”工程助力医疗服务再升级

 2018-11-09 14: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不少传统行业在和互联网的结合中再次焕发了生机,尤其是医疗行业。在这个大环境下,移动医疗经历了跌宕起伏的过程,由于互联网天然具备了在资源配置的优化、和集成管理上的优势,大家纷纷寄望“互联网+医疗”可以为看病贵和看病难提供一剂良方。随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聚焦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重点难点问题,勇于突破政策障碍和利益藩篱,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抓落实、见成效,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投入保障可持续、健康事业得发展。

移动医疗平台,无疑是互联网医疗的重要一环,主流的移动医疗应用,都会提供在线问诊、预约挂号、健康建议和患者交流等常规服务,意图通过互联网模式,让优质医疗资源的分布更加合理和公平,以期对传统的医疗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根据上述背景,全国医疗行业有序推进诊疗制改革,加快医疗联合建设和发展,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及康复、护理等机构参与医疗联合体建设。其中重点关注落实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健康中国2030》主要精神,全面加强儿童健康管理、充分发挥儿童生长潜能、提升母婴和儿童的健康水平、积极探索儿童健康保健工作的新模式和新思路,成为当前儿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地市级工作委员会、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喜高科技发起的《中国儿童健康管理1+N工程》为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做出表率。为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推进智慧医院和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加快推动医疗机构之间实现诊疗信息共享。

1——代表儿童身高管理服务;N——代表其他围绕儿童健康成长的先进技术和项目;1+N——以身高管理服务为抓手,带动儿童健康管理全面发展。该项目的成立推进全科医生培养改革,儿科医生队伍建设,在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建立规范化儿童身高管理门诊,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完善和增加其他有利于儿童成长发育的专科和适宜技术。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对喜高科技为中国儿童健康保健事业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于会长介绍,喜高科技从家庭移动端监测评价、生长发育偏离筛查、疾病风险提示,到基层医院智能辅助诊断为一体的产品与服务模式,实现了全体系儿童健康管理生态系统,全面助力了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

“于会长对喜高科技的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喜高科技CEO张淼表示,未来喜高科技在全国儿童健康管理服务中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x色,并解决诸多医疗“痛点”。

1.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1+N”工程可以打通医生与家长在线问答和筛查,实现远程医疗打破地域界限,既可使偏远地区的患者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又可提更高城市的医疗服务水平,使医疗资源获得更合理的配置和使用。

2.促进医疗保健发展:

“1+N”工程不仅用于儿童疾病诊疗,还可用于生长发育健康监测、筛查疾病患儿及时就诊。同时,实现家庭保健和监护,通过生长健康管理体系服务平台,可以加强医患纽带实现健康管控,促进电子病案结构一致性,以及推进医疗人工智能科技开发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3.降低医疗成本:

通过生长健康管理体系服务平台在线筛查问诊,建立电子档案,患者无需四处奔波就可便捷地获取高水平专家的诊疗意见,省去了辗转求医的时间、经济成本,把握最佳诊疗时机。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260家妇幼保健院正在使用喜高科技儿童体格发育工具做辖区筛查; 800家医疗机构安装了喜高科技中国骨龄标准人工智能评定系统;30万家庭正在用喜高客户端监测和管理孩子生长发育。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构建儿童健康管理服务网络系统,喜高科技完成了由云到端、由线上到线下、由智能软件到智能硬件的全功能、全流程、全闭环的健康医疗服务生态体系,用技术赋能中国医生,帮助每个孩子充分发挥生长潜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