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国米进博会展现强大影响力 苏宁要用足球IP带动零售

 2018-11-12 10: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届进博会上,苏宁预期签约达到的进口采购额达到150亿欧元。除了在全球范围采购为消费者带来更有品质的商品,苏宁在进博会期间还展现了全球化的布局,旗下的LAOX乐购仕和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也作为海外企业代表参展了进博会,国际米兰展现了强大的影响力,国米展台更成为本次进博会期间最受观众热捧的展台之一。

众所周知,苏宁具有线上线下的全渠道优势,对于外国品牌进驻中国市场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和吸引力,特别是苏宁在智慧零售战略指引下的全品类经营、全渠道运营、全球化拓展,让苏宁在文体产业方面也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市场力。

苏宁体育目前拥有国际米兰、江苏苏宁、苏宁女足三家足球俱乐部,在加强俱乐部运营管理的同时,还拥有赛事版权、体育培训、体育传媒和体育零售等业务,体育传媒业务拥有包括欧洲五大联赛、中超、欧冠在内的"史上最全"顶级赛事IP,苏宁也形成了从赛事、版权运营到体育零售业务的体育全产业链布局。

苏宁布局体育的重要意义仍然是聚焦零售主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无论未来苏宁产业布局还会怎样延展,零售始终是1,其它各产业都是这个1后面的0,通过0的添加,倍增苏宁零售整体的资源实力和行业竞争能力。"

苏宁期望体育可以与零售业务产生更多地协同效应,也在探索将苏宁体育与苏宁零售相结合。张近东曾表示苏宁体育的重点就是IP经营和商业变现,"体育O2O智慧零售是苏宁体育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是连接品牌、俱乐部、球迷、消费者的纽带,苏宁体育将与零售产业保持高速联动。"

而如何用IP来为体育零售赋能成了苏宁的突破口,苏宁要盘活的IP资源首当其冲的就是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是全球最成功和知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曾多次摘得意甲联赛、欧冠等冠军,更是意甲唯一获得过三冠王的俱乐部。国际米兰在全球拥有超过3亿球迷,在中国也有近亿的球迷和关注者。

苏宁利用在国内的影响力、丰富资源、产业和能力优势,帮助国际米兰在商业拓展上进行了诸多模式创新。在体育零售层面,国际米兰的衍生品已经全面进入苏宁的O2O渠道,线上国际米兰官方旗舰店入驻苏宁易购,是为数不多在国内电商平台开店的欧洲豪门,线下国际米兰的衍生品可以在苏宁体育零售店内购买。

苏宁在零售领域采用C2B个性定制的模式,让国米IP和国内众多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不仅让品牌方与球迷建立起更强的情感联结,也以此来带动体育零售业发展。在这样的思考下,苏宁用国米IP开启了零售业、家电与体育三方的跨界合作,不仅在产品和内容层面实现了价值提升,也满足了球迷的消费需求,并加速场景化百货家电解决方案的普及推广。

目前国际米兰已经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众多定制产品,包括倍科珍藏版冰箱、海鸥定制腕表、石头定制版扫地机器人、飞利浦定制版咖啡机、长虹定制版电视。进博会期间,国米还宣布与贵州茅台技开推出双品牌的定制版国米110周年纪念酒。国际米兰在本届进博会上,不仅用一个特别的空间来展示定制化产品矩阵,更举办了多场合作伙伴的品牌合作发布会,向外界推广国际米兰IP。

本次进博会国米的参展,一方面展现了苏宁的全球化布局和国际服务优势,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苏宁希望利用国际米兰这个强大的体育IP,架起球迷与品牌的桥梁,并带动体育零售业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