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传统电商转型在即 云集品开拓新零售特色之路

 2018-11-12 11: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几年前,电商发展初期不被传统零售接受,不被消费者看好,敢于网购的人寥寥无几。但是从萌芽到壮大,电商仅仅用10余年时间,如今网购成为普罗大众的消费习惯,成为年轻人群主流的购买场景。

俗话说,风水轮流转,2016年以来,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消费习惯的改变,多数人对购物的关注点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价格,而是更加重视对消费过程的体验和感受,所以新零售应运而生,它对风光无限的电商发起了一次强有力的冲击。

谈论新零售之前,首先来一个直达心灵的拷问:传统零售怎么了?我们为何要抛弃它而宠幸新零售呢?答案可总结为三点。第一,电商用户数量封顶。过去十年,电商用户数量呈现一条爆炸上涨的曲线,如今这个趋势已经渐渐到顶。 第二、线下门店生意越来越难做。因为电商、购物中心等分流,消费者越来越挑,线下生意越来越难做。第三、消费升级。消费升级的本质不是消费者多花钱,是消费者要求变多、要求越来越高。

基于以上三点传统零售的“顽疾”,新零售概念应运而生。2016年10月,马云在云栖大会上说:纯电商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可以看出,包括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巨头,都渐渐认识到新零售的重要性。

在叩响新零售大门之前,许多电商企业亟待转型升级。因为线上购物从电商平台诞生起就存在着明显短板,不具备线下购物商品体验五感都具备的优势。在这样新零售大时代的背景下,跨境电商云集品挖掘更大的生产力和创造力,满足当前消费升级时代下顾客的需求。因为无论是传统零售还是新零售,最终都要以人的消费需要为核心,落脚在满足人的消费需求。

那么,云集品是如何满足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的呢?主要有两个法宝,大数据和优质体验。电商兴起之初受人追捧,主要因为快捷方便,用户不再需要去线下的实体店,只需要打开电脑或者手机即可进行购物。但随着电商发展,商家和商品类别增多,用户在购物过程开始出现“选择困难症”。此时,借助新技术的手段来提升用户的消费效率成为一种优选。云集品的大数据中心,让实体店可以像电商平台一样检测到店人数、体验人数、交易人数、分享人数和精准的用户画像,然后反馈到零售经营层面,提升运营效率,这是云集品极为重视的数字化门店。其次,云集品还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商品和体验。传统电商如今却备受诟病的一个主要原因就在于充斥着假货、次品等不良商品。相比之下,云集品已经吸引了全球来自30多个国家近万家的优质产品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入驻,线上云集品有100万+商品SKU可供选择,商品质量有所保障。与线下商业联结后,消费者可以在商铺里借助AR、VR等设备完成体验,选择下单,云集品会通过最近的仓库完成快速配送,给消费者提供有趣高效的购物体验。

在形成一定的数据积累及分析后,云集品线下运营中心会利用LBS、用户分红制度等商家周边消费力进行分析、定位,帮助商家优化业态结构,进行跨界营销等组合。这是云集品对人、货、场的重新组合,通过科技和数据赋能给线下商家,充分发挥线下体验支点的作用,让线上变成商家的大后方,共同实现销售与分利。

未来已来,新零售的浪潮已经袭来,云集品通过一些列新零售战略布局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未来将继续开拓创新,实现持续高效地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