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虚拟社交成95后新宠,相芯科技3D技术正引领下一代社交新玩法

 2018-11-12 16: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95、00后的成长,他们逐渐脱离校园,拥抱社会,成为新生代消费者,掌握消费、娱乐、创造文化的主动权。在未来,由新生代审美变迁所带来的文化红利,将在大众消费市场中释放出来。如何提前布局并把握产品方向,是市场需要思考的关键。

  “二次元化”的新生代群体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第一代原住民,95、00后新生代群体更易接触互联网发现自己的兴趣领域,他们去中心化特征明显,极易形成独具个性的兴趣爱好,并为之投入与消费。二次元文化正是他们热爱的事物,随着不断拓展现已形成“二次元经济”。

二次元已是内容行业的热门赛道,2018年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达到3.5亿,其中97%都是90后、00后。对于企业而言,它既迎合了当前“抓住年轻人”的用户发展战略,本身也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正是因为此,腾讯、阿里等巨头都在此埋下重兵。

  新生代偏爱虚拟社交模式

受二次元文化圈子属性的影响,新生代亟需精准化的垂直社交平台,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扩展个人兴趣爱好,而这是普通社交圈无法实现的。

打造真正的兴趣社交平台,需要创造新生代群体喜欢的场景。二次元文化本身具有虚拟性,如果可以将用户变成虚拟形象进行匹配展示,无疑是最吸引他们的形式。在虚拟人物的表象下,他们将兴趣和自身融为一体,在表现自我的同时吸引了同爱好的其他用户,从而表达态度、交流想法实现自我价值。

虚拟社交应用成Z时代用户新宠

最近出现了一些可以实现真人驱动虚拟形象的社交应用,在年轻人社交圈引起广泛关注。

秀蛋是一款多人视频群聊App,除了可以实时进行美颜、贴纸等视频处理,还可以通过二次元、卡通、moji等多种虚拟形象聊天互动,同步展示用户的面部表情变化,进一步了解后揭开真相的新鲜玩法让陌生人社交变得更有趣。

洋葱短视频App的交互形式和抖音相似,不同于常见的短视频平台,这里的人物视频都经过虚拟形象特效处理,用户在二次元形象背后可以畅所欲言,生动的表情展示更增加了趣味性,在这里仿佛置身虚拟社交世界中,结识更多趣味相投的朋友。

虚拟偶像是一款自定义打造虚拟形象的App,在这里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定制个性化形象,并实时操控它的表情及动作,还有可以展示自我的歌姬计划,实现“人人皆可成为虚拟偶像”的诉求。

虚拟社交场景让新生代群体以最喜欢的形式展示自我,隐藏在虚拟形象背后的他们可以畅所欲言表达态度,结交志趣相投的好友。千人千面的形象准确传达了个性特点,虚拟人物精准追踪动作变化让体验感更真实,在技术加持的二次元世界里感受虚拟与现实的碰撞。

 相芯科技技术支持,打造最具想象力的社交平台

据悉,这些新鲜有趣的应用是由提供专业的3D数字形象技术的相芯科技予以支持。除了上述提到的几款虚拟社交应用,市面上很多硬件、软件应用中涉及的表情实时捕捉功能都是接入了相芯科技的技术。

相芯科技专注于智能图形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为移动互联网、VR/AR等领域提供3D内容生成与互动的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将好莱坞特效技术在消费级应用中得到普及。相芯科技的实时表情捕捉技术,可以精确追踪人的面部、眼球、舌头等表情动作,表情逼真,与真人同步。

通过面部轮廓的二维图像信息,相芯科技借助独有的人脸三维信息数据库,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同步匹配到对应的三维人脸信息,并借助ICP(iterative closest point)等技术进行进一步的校准和优化,得到更贴合人脸、更具备人脸细节的三维人脸模型,实现从二维到三维的补全。随着图像输入不断对人脸特征和表情进行自适应,进而实现实时地对人脸进行三维定位跟踪,从而流畅操控3D虚拟形象。

除了为虚拟社交应用提供技术支持,相芯科技的技术还可实现手势识别、精准美颜、背景分割等功能,利用AR、VR技术广泛应用到电视、动画、新媒体及线下活动、发布会、展会,涉及行业包括美妆、教育、游戏、直播等。

虚拟社交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抢占虚拟社交细分市场、打造新的社交形式是将是更多企业的新机会。而相芯科技将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助力企业获取年轻人市场红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