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知商金融汇桔网与胡润百富联合发布中国企业IP竞争力榜单

 2018-11-13 17: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8日,正值2018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盛大举行期间,知商金融母公司汇桔网与胡润百富联合发布《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其中海尔、华为、中国电子科技、格力、吉利、中兴、美的、腾讯、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入选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排行榜TOP100。

现场,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邓佑满、Percipience LLC联合创始人兼负责人Suzanne Harrison、国际许可贸易工作者协会北美区会长及董事会主席Robert F. Held、汇桔网联合创始人郑自群等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与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共同发布《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标志着中国正式迈入了IP新时代。

据胡润董事长介绍,报告通过采集官方统计数据以及商用数据库里的数据,制定严谨的维度指标,以及在运算模型中反复验证,全方位分析评价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情况,从而形成了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排行榜TOP100。

“知识产权是一个企业乃至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在解读中,胡润董事长强调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他表示,很高兴与国内领先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大数据共享平台汇桔网联合发布《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见证中国知识产权产业的崛起,希望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排行榜TOP100能让更多人关注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

作为汇桔网联合胡润百富重磅推出的知识产权力作,报告从企业角度将其知识产权现状转化为数据清晰地展现,通过增长速度、转化率、综合强度以及先期领先活动等角度,全方位分析并评价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情况。根据报告,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排行榜TOP100如下:

1

2

3

4

中国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企业分布于35个行业,其中汽车制造业9家;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7家;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6家;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6家;通用设备制造业6家,这五个行业是百强企业分布最多的行业,总计包括34家企业,占比超过总量的三分之一。汽车制造业成为诞生最多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企业的行业,所包含的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企业达到9家。

中国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企业分布于我国21个省级行政地区。其中,北京27 家、广东15家、浙江9家、江苏9家以及山东7家,这五个地区的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企业合计占据了百强企业的三分之二,达66家。在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排名中,这五个地区排名前五;在GDP 排名中,这五个地区中的其中四个省排名前四。由此可见,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与所在地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相辅相成,良好的经济环境吸引和造就了更多百强企业,百强企业也反哺地区经济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知识产权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200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以来,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知识产权大国。2017年,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38.2万件,连续7年居世界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中大量企业的不断成长势必驱动中国知识产权的实力由大变强,并将构建一个专属于中国自有的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体系,伴随完善的产业结构,形成企业推行质量/技术战略、知识产权壁垒预警机制,同时从国家政府至企业层面建立完善的创新激励机制,由高素质从业人员主导知识产权发展的主体脉络,从而使得我国在国际竞争中能有效应对知识产权强国的挑战,并在国际舞台上占据主导地位。

随着“中国制造”逐渐向“中国创造”转型,知识产权作为现代企业的基础设施,必将发展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集群。作为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大数据共享平台,汇桔网将不断推动知识产权与实业和金融的深度融合,构建一个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运营、交易、流通以及产业化、金融化、证券化与生活化的生态圈,与广大科技企业共同迎接IP新时代的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