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从小镇青年着手,每日一淘助推纵深市场消费升级

 2018-11-14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广大网友想尽各种段子来调侃拼多多时,少有人反思其快速成长背后的社会原因——精准锁定了三四五线城市人群的购买力。 在这些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人群中,又有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正在崛起,那就是城市精英人群眼里的“小镇青年”。

什么是“小镇青年”?

小镇青年,是指那些年龄在18岁-30岁,生活在三四五线城市的人群。

若干年前,“小镇青年”只是一个贬义词,被打上这一标签的人往往觉得不甚光彩,因为它与“土里土气”、“没有审美”、“收入不高”、“缺乏品位”等特性相关联。

然而,今时不同往日,眼下的小镇青年所展现出来的面貌已经大大颠覆了人们的印象。

他们大多在家乡却有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收入不是很高,却无需为高企的房贷和昂贵的物价而犯愁,可自由支配的财产和消费力与一二线城市的搬砖白领们相差无几;他们的职场工作环境相对轻松,拥有更多的闲暇时间……简言之,他们虽然不在繁华拥挤的一二线城市打拼奋斗,却有着不错的生活质量。

小镇青年的经济崛起之势

口说无凭,数据可以为我们展现最为客观的小镇青年经济崛起之势。根据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发布的《中国海淘消费报告》,跨境电商的发展让国内消费市场呈现出大众化态势,而三四线城市居民迸发出了比一二线城市居民更大的消费能量,这也暗示着我国海外购物消费人群正由一二线城市向三线以下城市下沉。最直观的表现便是在最敢花钱的城市中,三四线城市几乎占据了榜单半数以上的席位,这也侧面反映出小镇青年旺盛的消费热情。

无独有偶,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三、四线城市GDP增长速度分别达到了8.87%和10.58%,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社会零售总额增速也以11.0%的水平高于一线城市的9.6%和二线城市的10.5%。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逆袭增长,带动了本轮消费复苏。

关注小镇青年 每日一淘做了什么?

由于纵深市场消费力快速增长,小镇青年经济崛起,传统供应链需升级改造。每日一淘通过在商品供应链的深耕,采取后端直采+直供的模式,让全球的精选好货以更短的链条直达消费者,价格也更加优惠,令小镇青年能以更少的价格买到更好的特色产品。

同时,每日一淘也擅长精细化运营,通过精选全球美食、精简SKU,它能凭借单品规模效应降低单个商品的采购和运营成本。同时通过前端社交分享+会员制的模式,以及每天的秒杀、特价等活动,扩大销量,将特色特价的商品打造成爆品。

成立6个月以来,每日一淘平台上的爱媛蜜柑、大闸蟹、红薯、榴莲、猕猴桃、牛排等产品都有高达数千万的销售额,为众多小镇青年带去了丰富、实惠又有特色的选择。

随着三线以下城市经济的快速成长,以及拥有庞大人口基数的小镇青年逐渐成为消费主力,满足这一群体需求的每日一淘,还会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电商
每日一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