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商过去与未来,还要从浙江天搜这家企业谈起

 2018-11-19 17: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结束的“双11”, 2135亿成交额再一次创造了商业历史。数据显示,今年双11全网移动端销售占比为93.6%。背后代表的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商时代的彻底到来。无数的用户不需要端坐在电脑前,只要拿着手机连着网络,就可以随时随地“买买买”。也是这样便捷,为“双11”惊人的速度和数据提供了更大可能。而要谈论移商的过去与未来,还得从移商的开拓者、布道者——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天搜)谈起。

移商时代的十年普及蜕变

十三年前在互联网方兴未艾之时,智能还未普及,浙江天搜创始人石高涛就瞄准了当时的“未来产物”——移动互联网,率先跨入这个新兴领域。2008年,在一场轰动业界的全球搜索引擎营销大会上,石高涛首次提出“移商”概念。随后十年间,他带领浙江天搜不遗余力地开展移商研究与普及工程。作为第一批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先行者,尽管现实条件艰难,但浙江天搜始终相信移动互联网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期间,浙江天搜一直以推动移商发展为使命,凭借创新技术实力,推陈出新开发众多创新项目产品,同时不断加大力度培养新型移商人才,为推动国内移动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带来极大的影响和推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应用,2013年移商发展到了黄金发展时期。这一年,阿里定下了移动端战略,开始发力手机淘宝端;这一年,浙江天搜也继续抢占先机,开启移商生态圈战略,助力政府、企业、商家、个人拥抱移动互联网。

移商由此普及加速,无线端业务逐渐成为网络交易的主要平台。如今浙江天搜的商业版图,已经覆盖消费、零售、服务、商业、旅游、体育等多个领域,全面涉及采供、金融、物流、营销等产业链各环节,服务企业、商家超千万。

从线上到线下的未来前瞻

时代总在变化中不断前行,今年“双11”除了数据更加庞大,还有一点跟以往不一样,除了线上狂欢,线下消费潜力也开始充分释放。而浙江天搜负责人也认为:“这一点变化,其实正是移商的未来发展趋势。”

今年,100个新零售商圈、20万家智慧门店、62家银泰百货、41家居然之家、近100家盒马鲜生、470余家新零售商超、100万饿了么和口碑商家等线下资源,均全面参与这场购物盛事。

纯电商时代早已过去,成为行业共识。在互联网为传统产业带来新机遇之际,浙江天搜再次勇立潮头,开启另一段未来发展之路,全面延伸互联网产业链服务,持续引领传统行业变革。其投资孵化的爱草媒、创客宝、YOU选、BFORCE云图等多个创新项目,在不同领域助力传统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连接和发展。

2018年浙江天搜更是明确了以“大创平台+产业平台”两条路径,推动“移商生态圈”升级,实现互联网产业全价值链构建的战略,向更长远的目标出发。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在重塑用户衣食住行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其背后的发展推动者众多。无论是十多年前的艰苦开拓、布道,还是当下的继续前瞻推动移商未来发展,浙江天搜作为其中一位领先者,见证也推动着行业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